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暨大飞人百米摘铜 收获中国田径大运会首枚奖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8日09:49

  10秒27!当这一成绩伴随着苏炳添的名字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时,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内沸腾了。虽然苏炳添与夺冠的牙买加选手10秒14的成绩还有明显差距,甚至没有追上他自己在神户亚锦赛夺冠时10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能够在世界级比赛的百米飞人战中收获一枚铜牌已属不易。因此代表暨南大学出征的苏炳添非常兴奋:“10秒27也是我第二最好成绩了!”

  在上个月于日本神户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广东仔”苏炳添以10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一跃成为亚洲新飞人,这也让外界对于他大运会的征程有了更高的期望。不过,苏炳添在大运会上的亮相并不惊艳,首轮仅跑出10秒55,第二轮也仅以10秒38、小组第4名的成绩艰难晋级。半决赛苏炳添又是小组第四名,差一点就被挡在了决赛的门外。

  由于半决赛成绩不佳,苏炳添决赛中被安排到第二道起跑,这在大赛中属于不太有利的道次。然而苏炳添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他以10秒27的成绩冲过终点,获得百米飞人大战的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军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奖牌。当成绩显示在现场大屏幕上时,已经走到混合区的苏炳添忍不住挥了挥手中的拳头,显得十分兴奋:“深圳的朋友们辛苦了,这么热的天来看我的比赛、为我加油,我总算不负你们的期望,终于拿到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