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绿城球迷逼宫吴金贵 高呼高洪波浙江人民欢迎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8日12:20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嘉兴

  比赛开始后,球场长时间都陷在静默中,吴金贵在场边的喊叫隔着老远也清晰可辨,场上局势却并没有发生改变,建业耐心地打着进攻,机会不多但往往会让人惊出身冷汗。时间渐渐来到了半场休息,这时候绿魂球迷出手了。这一切他们早有计划,有人将挂在看台上的“血战到底”等鼓励性标语拆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用黑色写着“请吴指导离开我们的绿城”字样的白布。

  事实上这块逼宫的标语并非第一次出现,两天前的夜晚十多个绿城球迷带着它赶到了中泰基地,并且悬挂在了球队的会议室中,这个桥段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如斯场景每年都发生,每当球队成绩不尽人意之时,绿城球迷总会跑来跟球队交涉。只不过这次他们已经不满足于跟管理层抗议,挂出条幅后,看台上有人喊出了“我们走”,绿魂球迷看台渐渐变空,其实他们并没有离开,有些站在看台最远处,有些挤倒了别的看台,目的就是为了空出这块地方。空荡的背景之下,那行字是如此触目惊心。

  下半场就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开始了,球迷们下定决心不再发出任何声音,即便是球队第一分钟便取得进球也没能改变这一点。绿城中圈开球来到左侧,毛剑卿远距离攻门眼看要偏出立柱,曾诚并没有做出反应,然而球砸在了门角上,赶到点上的拉米雷斯倒地射门,球打在门将腿上然后从建业后卫头上滚进了球网。机会来了,教练组一片欢腾,吴金贵的表情轻松了下来。

  绿城打算收复失地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一阵猛攻确实机会颇多,然而等来的却是在第67分钟,建业耐心倒脚后徐洋轻松将球顶进了球门。吴金贵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整场比赛再也没有起身。该如何形容这样的场景?也许偶尔进场的人会误以为这是河南的主场比赛,没有人为主队加油,只听到几十个客场球迷扯着嗓子叫喊“3比1”。毛剑卿的射门高出,杜威的打门被曾诚扑住,拉米雷斯的捅射被挡初底线……一次次绿城的进攻无功而返。

  终场哨响败局已定,当绿城球员们无奈地走向球迷看台致谢时,吴金贵长久地站在教练席前凝望着场地,然后走到替补球员跟前一一握手。他终究没有加入球员的队列,一个人默默地走回了更衣室。球迷们并没有因此消停下来,高喊“下课”已经不稀奇了,他们如同变戏法一般又拿出一块标语,“高洪波,浙江人民欢迎你”,然后团团围住球员出口不肯离去。

  吴金贵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代替他来发言的毛毅军亦只有寥寥数语,他说主教练身体不适不能出席,他说“每个球员都付出了120%的努力,有时候足球就是如此,你要为一时不集中精神付出代价。”此时数百名球迷聚集在球场门外,即便球队大巴已经开走也不肯挪动地方,他们都在要求一个说法,绿城队的这天晚上注定风声鹤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