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小法现已随风远去 八年时光塑造巨星枪手应自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5:28

  今晨的巴塞罗那,法布雷加斯第一次为巴萨——这支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家乡球队出场,整个诺坎普球场因他变得疯狂。但远方的伦敦,这座他效力了8年的城市却在努力清除关于他的记忆——

  伦敦,欧洲最大的都会城市之一,他同时拥有10多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每个赛季总会有5到7支英超球队来自于这里。西班牙球星法布雷加斯的职业生涯就从这里开始。

  八年时光塑造巨星

  2003年9月,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兴奋地从西班牙带回了一名不满17岁的男孩。为了从巴萨青训营挖到他,温格甚至冒着被国际足联处罚的危险。当时,所有人都对“教授”的这一举动大感困惑,因为这名叫法布雷加斯的球员看起来并不适合阿森纳队。所有人都在问“值么?”

  2011年8月,温格不得不宣布,法布雷加斯正式转会至巴萨。“枪手”队长为俱乐部带来了4000万欧元的收入,但温格还是觉得“吃亏了”,即使他当年只花了70万欧元得到小法。

  8年时间,法布雷加斯在伦敦成长为一名巨星。他打破了阿森纳队一系列的纪录,最年轻进球者、最年轻队长等头衔全部归在了小法名下。

  无冠生涯渐生去意

  遗憾的是,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队的8年也正是阿森纳队“无冠”的8年。小法在俱乐部没有捧起过任何一座冠军奖杯,他也总会因此受到一些球迷的非议。

  在伦敦的8年,法布雷加斯不得不适应英超高强度、快节奏的对抗。从小就接受技术足球训练的他在这座城市似乎总也找不到归属感。同时,越来越频繁的伤病也似乎在警告着他,留在这里对于他这种类型的球员来说意味着将被缩短运动生涯,另外,俱乐部多年“紧缩银根”的经营策略也让小法觉得前途渺茫。所以,渐渐地,法布雷加斯开始“思乡”。即使两年前温格接连使用加薪、授予队长袖标等手段,小法的“思乡病”还是越来越重。近两个赛季,关于法布雷加斯的转会消息就像一出乏味的肥皂剧,似乎所有人都知道结局将是小法的离开,但就是等不到结局的上演。终于,肥皂剧在上周末画上了句号。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虽然早已做好了准备,但小法的转会还是伤了温格的心、戳了“枪手”球迷的肺。温格在多个场合都表达着对小法的“思念”,因为他知道,小法可能是他“培星”工程最后一个成功案例了。球迷们则开始攻击他们曾经的偶像,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队长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是对球队的侮辱。

  对于这些,法布雷加斯似乎早已不在意。除了在一些公共场合体面地说出一些“温格如同我第二个父亲”这样的场面话外,球迷们看到更多的就是他疯狂亲吻巴萨队徽的画面。伦敦,这座陪伴了他8年成长的城市似乎已经风化在小法的记忆中。

  其实,很多专家都分析,法布雷加斯的离开对于阿森纳队来说并不是坏事。毕竟,一个有了“外心”的队长对于球队来说无异于定时炸弹,在这颗炸弹爆炸之前将其处理掉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即便有小法在,阿森纳队目前的实力已经难以争冠,倒不如把变了心的小法换成欧元来让“教授”重新洗牌、组队,争取在3年内成为一支焕然一新的强队。 张文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