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热身赛西班牙男篮三连胜 加索尔兄弟已渐入佳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8日17:15
  保罗·加索尔和马克·加索尔是西班牙队卫冕欧锦赛的保障。摄影:Garrett Ellwood/Getty Images

  8月31日,立陶宛欧锦赛就要拉开战幕了,和其他各支参赛球队一样,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备战工作。根据计划,西班牙队共有8场热身赛要参加,对手不乏法国队、立陶宛队、斯洛文尼亚队以及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劲旅。

  西班牙队的热身赛全部集中在8月,在已经结束的3场热身赛中,他们均以较大的比分优势取得胜利,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和势头。

  加索尔兄弟渐入佳境

  立陶宛欧锦赛同时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争夺战,由于东道主英国队已经占去了一个宝贵的参赛名额,因此,只有在欧锦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才能直接晋级奥运会决赛阶段,而欧锦赛的第三名至第六名则只能去参加奥运落选赛。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到了淘汰赛阶段,稍有闪失就有可能提前出局。对于西班牙队来说,也是一样,不敢大意的他们对欧锦赛也异常重视,因为有了去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前车之鉴,他们召回了保罗·加索尔。

  尽管已经有近两年时间没有为西班牙队出战,但上届欧锦赛MVP保罗·加索尔与队友们的配合并不是问题,纳瓦罗、卢比奥、卡尔德隆都是他多年的队友。

  保罗·加索尔的回归,最高兴的人莫过于西班牙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斯卡里奥罗。2009年的波兰欧锦赛,西班牙队在开局阶段慢热,接连负于塞尔维亚队和土耳其队,斯卡里奥罗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之后,他改变了自己的战术,简而言之就是主攻保罗·加索尔这一点,这一变化也为他和西班牙队赢得了冠军。

  热身赛上,保罗·加索尔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场均为球队贡献17分。8月14日,西班牙队在首都马德里迎战欧锦赛东道主立陶宛队,由于两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这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小组赛的预演。作为先发,保罗·加索尔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和7个篮板,帮助球队以90比78取胜。

  哥哥状态神勇,弟弟也不甘落后。经过近几年大赛的洗礼以及NBA赛场的锻炼,马克·加索尔愈加成熟,更被看作是保罗·加索尔的接班人。战胜立陶宛队的比赛,他也有12分和5个篮板的贡献。

  赛后,立陶宛队年轻中锋瓦兰丘纳斯就说:“加索尔兄弟是欧洲最好的中锋。”

  伊巴卡还在融入过程

  今年夏天,加巴约萨、穆布鲁两位老将告别了西班牙队。更新换代是每支球队都要经历的,因此,每年夏天,西班牙队阵中都会迎来一些新面孔。今年刚刚拿到西班牙国籍的伊巴卡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

  8月16日,西班牙队在距离马德里不远的小城瓜达拉哈拉以96比59战胜保加利亚队。与加索尔兄弟为国效力多年不同,这才仅仅是伊巴卡为西班牙队效力的第3场比赛。

  为了让伊巴卡这样的新人更快地融入到球队中,在热身赛上,斯卡里奥罗不断变换着球队阵容。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伊巴卡作为先发大前锋出场,与保罗·加索尔在内线搭档,他也不负众望地拿下了12分和5个篮板。

  伊巴卡的防守能力出众,他的盖帽更是让人津津乐道。甚至有西班牙媒体称,伊巴卡会是“欧锦赛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球队连胜,斯卡里奥罗没有理由不高兴,整体上,他还是很满意球队的表现的。

  “赢得比赛,尽管会有一些起伏,但我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斯卡里奥罗说,“当我们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时,我们也需要进攻。”

  伊巴卡的到来,让西班牙队的防守更加坚强。斯卡里奥罗就表示,当他们有坚强的防守时,他们是很难被击败的,他说:“基本上,我们希望有出色的防守,伴随着一些抢断来建立领先优势。尽管一直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并不太可能,但这是我们的目标。”

  不过,毕竟时间不长,伊巴卡还处在融入球队的过程之中,特别是在进攻端,斯卡里奥罗说:“伊巴卡在很多方面做得很好,但他还不明白我们希望他在进攻端做些什么。”

  林琨毅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