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最新排名李宗伟力压林丹居第一 王仪涵登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19日07:25

  本报讯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伦敦战罢,国羽延续巴黎世锦赛的辉煌,包揽全部五金。北京时间8月17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各单项发生了较大变化,不过国羽继续把持着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四项世界第一。男单榜首依旧是大马一哥李宗伟,世锦赛四冠王林丹屈居第二,女单王仪涵超越王适娴,排名第一。

  男单方面,由于去年世锦赛林丹不敌朴成焕止步八强,而今年夺得冠军,在积分方面大涨,进一步缩小与李宗伟差距,目前林丹落后近15000分屈居第二,领先排在第三位的丹麦老将皮特·盖德超过10000分。去年世锦赛亚军、印尼名将陶菲克由于爆冷止步第二轮,积分大减,下降一位排在第5名,而首轮爆冷出局的中国小将谌龙得益于陶菲克的提前出局,上升一位排在第4,去年冠军陈金依旧排在第6位。越南的阮进明和中国的杜鹏宇排在7、8位。近期势头迅猛的日本老将佐佐木翔携世锦赛8强的战绩,连升3位,首次晋级前十名。泰国的波萨那位列第十,而没有参加本届世锦赛的鲍春来则是下降一位,排名11。值得一提的是,首轮爆冷挑落谌龙、并最终打进8强的危地马拉大黑马科顿连升9级,排在第25位。

  女单方面,国羽继续包揽前四。世锦赛新科冠军王仪涵超越王适娴,再次登顶世界第一。王适娴则下降一位,位列第二。汪鑫和蒋燕皎名次不变,分列3、4名。印度天才少女内瓦尔超越丹麦名将鲍恩,排在第5,鲍恩下降一位列第6。中国小将刘鑫继续排名第七,而新科世锦赛亚军、中华台北的郑韶婕位次不变。

  (俊 俊)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