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力斩世界一哥李宗伟 林丹再度封王尽显英雄本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发自伦敦
2011年08月15日16:29

  “超级丹”就是“超级丹” ,他不仅没有让盖德续写“丹麦童话”,也没有让马来西亚男单实现世界冠军“零的突破”。在昨晚进行的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首次闯进决赛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在与林丹的对决中先声夺人,以22比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丹在先失3分后马上调整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林丹连得8分,李宗伟之后也连得3分,但林丹一记标准式的斜线杀球,以21比14结束了这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场面十分激烈。打至7比7时,连伦敦市市长约翰逊也赶来观赛,引起球馆一阵小小的躁动。

  8平之后,副裁判判林丹杀球出界,已被误判两次的林丹表示不满,主裁判于是反判林丹得分。此后李宗伟曾以16比12领先,但心理上似乎发生很大变化,几次处理网前球都操之过急,被林丹一路狂追。记者身后的马来西亚球迷大叫:“李宗伟,不要急,慢慢来!”马来西亚的教练也紧张得双手合十,静静祈祷。

  双方打成17平后,比分再度交替上升。林丹以19比18领先后,李宗伟回接一个过网球,乱了阵脚的林丹虽勉强挽救,但却被对手抓住机会扣杀得分,随后又出现失误,李宗伟遂以20比19拿到了赛点。

  此时,“超级丹”再显英雄本色,一个后场跳杀,20平!他把自己从悬崖边上又拉了回来。21平,双方再回到起跑线上。此时的林丹显得十分镇定,又是一记扣杀,22比21!李宗伟能够起死回生、拿到马来西亚男单首个世界冠军吗?林丹一记轻松扣杀,李宗伟接球下网,23比21。胜利属于超级丹。这是林丹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李宗伟仰头轻轻一摇。这是他第一个世锦赛亚军。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发自伦敦)

  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