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建业周日主场迎战领头羊 希望打破对手不败金身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19日10:54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地产德比还是河南德比?当河南建业PK广州恒大,当祖籍河南周口的许家印回到郑州挑战老大哥胡葆森,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本周日晚,航海体育场将迎来2011年最璀璨的中超之夜,尽管穆里奇还处于禁赛期,克拉奥也因伤回国,没有了“双王”的恒大却依旧星光灿烂,在亿元先生孔卡的率领下,恒大的目标是延续中超不败,而作为建业来讲,近期良好的势头让其有了爆冷的想法。

  全力复仇

  不蒸馒头争口气

  本赛季,建业可谓起了大早赶了晚集,在被金鹤范折腾了好几个月后,球队大踏步奔向中甲。无奈之下胡葆森只得亲自主政,走出了邦弗雷雷+唐尧东的妙手,好不容易才让球队恢复元气。

  最近四轮比赛,建业回升势头相当凶猛,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特别是客场擒下上海申花、击溃浙江绿城,含金量都十分高,球员们俨然找回了2009年的黑马感觉。在球队技战术层面,得益于球员的自信心高涨,三条线运转愈发流畅,一度滞涩的前场进攻滑润了许多。

  不过,与实力超群的广州恒大相比,建业的整体实力还要逊色许多。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尽管依靠内托的偷袭意外取得领先,可恒大随后依靠令人窒息的立体进攻一次次撕裂建业防线,最终完成了三球大逆转。这场比赛让前任主帅金鹤范印象深刻,赛后曾私下表示:“恒大是中超中唯一的强队,和他们相比,其他球队都应该算做第二集团。”

  人员方面,弗洛雷斯的恢复时间太短,还无法与孔卡一较高低。不过,卡通戈状态持续上升,邦弗雷雷认为:“只要加强磨合,他应该能为球队做得更多,别看与绿城对阵时表现得不错,但那还不是他的全部水平。”

  中超球队对阵广州恒大,还用动员吗?许家印开出的500万赢球奖实在是过于刺激,几乎每支球队都想变身第一个“程咬金”,用三板斧砍晕恒大,让心高气傲的恒大也尝尝被倒扣300万的滋味。只可惜,大半程联赛下来,恒大金身依旧未破。历史上,建业素来有斩头羊的传统,没准经历了赛季初大悲过后的他们本周日会给河南球迷带来大喜。

  二王缺阵

  恒大替补更血腥

  赛季之初,曾有羊城媒体形象地给恒大外援进行了定位,其中穆里奇为“大王”,克莱奥是“小王”。结果在中超联赛中,二王不辱使命,依靠超群的个人能力率队友们将中超诸强炸得血肉横飞,不仅让恒大保持了不败金身,二人还携手占据了射手榜的前两位。

  不过,日前克莱奥肌肉再次拉伤,已经返回巴西休养。因在与辽宁的比赛中暗算肇俊哲,穆里奇也受到了中国足协停赛五场的追罚,这样二王将同时缺席与建业的比赛。

  二王缺阵,上轮深圳以为找到了恒大的命门,一度在比赛中1∶0领先,可在孔卡、郑智的调度下,恒大依旧展示了不能输的可怕能力,连续攻入4球,最终反以4∶1狂胜。在恒大阵中,姜宁、郜林这样的国脚原本是外援的替补,在二王不能参赛的情况下,他们反而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这样的球队其实更可怕。

  好在,建业在历史交锋上并不怵广州,球风硬朗的他们也愿意和脚法细腻的南派球队交锋。赛季首回合1∶3败走羊城虽是个惨痛的教训,也给建业教练组带来宝贵的启示:与恒大交锋与其守不住,还不如主动攻出去。

  相关新闻

  预备队输球收获大

  河南商报讯(记者 刘开银)带着赢球的好心情,昨日上午,建业与绿城进行了一场预备队联赛。尽管以2∶3输球,可教练组对年轻球员逆境中不放弃、连扳两球的表现还是十分满意,认为本场比赛锻炼价值极大。

  经验丰富的绿城预备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优势,分别由外援亚当、小将谈杨和杨晨连入三球。逆境下,建业预备队在最后时刻发起了绝地反击,王佳楠和苏靖宇各入一球,如果不是比赛时间不够,很有可能上演大逆转。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