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中国乒乓混双金牌终入账 饶静独取六金成吸金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9日11:10

  

 中国混双组合笑捧金牌。
 饶静文/尚坤比赛中默契配合。  新华社发
 饶静文赛后接受晶报记者采访。




晶报讯(记者 洪义勇/文 张定平/图)昨晚,大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在深圳湾体育场结束,中国选手饶静文/尚坤4∶0战胜日本选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的第三枚大运会金牌。

  混双决赛第一局一开始,饶静文、尚坤与对手石冤优香、御内健太郎比分咬得较紧,直至出现5∶5,中国组合连得3分,日本选手的反击也很有效果,连追4分实现反超。好在中国组合又一次连续得分拿下第一局。

  拿下第一局之后,饶静文/尚坤越打越默契,并且经常耳语进行交流,强大的实力加上默契的配合,两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拿下后三局比赛,当他们庆祝胜利的时候,比赛仅过去了30分钟。赛后新闻发布会,饶静文表示,虽然和尚坤同为国家队队友,但大运会前俩人从未进行过交流。

  □特写

  淡定!八金在路上

  淡定!是饶静文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虽然晚上连续打了女双1/4决赛和混双决赛,她的表情依然轻松,就像刚刚训练完了一样。饶静文脸上既看不到一丝倦意,也看不到她收获了第二枚大运会金牌的兴奋——的确,这已经是她在大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了。

  大运会福地

  大运会是饶静文的福地,4年前的曼谷,饶静文一口气包揽了4枚金牌,而在深圳,她又一次成为了乒乓球赛场最闪亮的明星,在团体比赛中,她和中国队一起获得了冠军,而在混双的比赛中,她又一次获得了金牌。

  在很多人看来,大运会的水平比较低,但其实并非如此,因为许多选手都经常参加巡回赛的比赛,稍有不慎依然会翻船,范瑛在混双的比赛中早早出局就是最好的证明。

  只关心剩下的比赛

  每次遇到饶静文,永远绕不开的就是八金的话题,媒体虽然报道很多,但是饶静文本人却没有压力,混双比赛之后,饶静文拿到了第六枚大运金牌,但是她脸上的那份从容和淡定让人惊讶——他就像围棋的李昌镐,篮球的邓肯,不会让情绪左右表现。

  “感觉没什么不同!我现在也没有想过夺几枚金牌的事情,只关心剩下的比赛。”据悉,饶静文还有两个项目,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女双的比赛,她已经进入了四强,夺冠的希望很大。而女单的比赛,她最大的对手将是与自己同一个俱乐部的对手范瑛,由于在双打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范瑛在女单的比赛中肯定会全力以赴。

  对于深圳大运会,饶静文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从舒适的大运村到明亮的体育场馆,都给饶静文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在采访的最后,饶静文说:“我非常喜欢深圳!”

  晶报记者 洪义勇/文 张定平/图

  □花絮

  一碗面

  七场球

  一块金牌

  和淡定的饶静文相比,她的混双搭档尚坤显得很疲惫。

  今天尚坤的表现很稳定,虽然在第一局遇到了一些小的波折,但是最终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战斗。尚坤凶狠的进攻给这对日本队选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虽然获得了金牌,但是尚坤坦言,今天打得不好,因为自己太疲惫了,“虽然获得了这枚金牌,心情非常高兴,但是从我自己感觉来看,状态并不算太好,有些头晕,一天只吃了一碗面条,而且打了7场球,我现在非常疲惫!”而由于要参加赛后的尿检,尚坤匆匆接受了采访,便迅速消失在球员通道里。

  (洪义勇)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