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自行车动态

大运赛场上演《速度与激情》 张淼铜牌心中遗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9日13:16

  大运行记者 李果

  昨日,自行车版《速度与激情》继续在龙岗体育中心自行车馆上演,中外骑士每个表情都牵动着观众的心。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女子争先赛中,郭爽没有让观众失望,爽到了最后,以直落两局轻取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巴拉诺娃赢得冠军;男子争先赛季军争夺赛中,中国选手张淼收获一枚铜牌。在自行车男子30公里场地个人计分赛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埃斯霍夫以47分获得金牌。

  爽到最后 盼斩奥运金牌

  2003年世青赛,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和争先赛两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500米计时赛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争先赛铜牌;2009年世锦赛,凯林赛冠军;广州亚运会上,3枚金牌……虽然本届大运会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中国名将郭爽只名列第四,但在昨日女子争先赛中,她以优越表现征服了不少观众。

  决赛采取三盘两胜制。在第一回合开始时郭爽领骑,但随后俄罗斯巴拉诺娃从后追赶。第2圈开始,郭爽趁对手对外道封锁不紧的情况下,迅速绕外道开始加速,最终凭借加速快的特点,成功超越并率先冲过了终点,占得先机。第二回合,巴拉诺娃再度领跑,郭爽有一盘在手不急不躁紧跟其后。在最后弯道到来前,郭爽再度超越冲刺,以2比0的局数赢得冠军。而在季军争夺赛中,因为乌克兰选手犯规,裁判经讨论后,最终把铜牌判给了法国选手维吉妮亚。

  “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大运会。”作为中国目前最出色的女子自行车运动员,郭爽对于将来的目标非常明确。“去年底我在世锦赛中肩部锁骨受伤,伤愈后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本次虽然距离我受伤前的最佳状态还有一定差距,但表明我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上为中国赢取自行车的第一枚金牌!”

  淼得铜牌 心中有些遗憾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季军争夺赛中,中国选手张淼经过三局比赛,最终以2:1收获一枚铜牌。

  在季军赛中,张淼发挥正常,前两局轻松战胜对手率先冲过终点,但裁判最终判定第二局比赛中张淼有压线范规行为判其为负,要进行第三盘决胜局。在第三局中,张淼并没有受影响,保持稳定的心态也是一直领先,并最终赢得了季军,为中国队再添一铜。赛后,张淼表示,自己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判断失误才导致与金银牌擦身而过,只得铜牌有点遗憾,但他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伦敦奥运有更好的表现。

  这个项目的决赛在俄罗斯选手邓尼斯、帕维勒两人之间进行,结果邓尼斯获得胜利。

  30公里计分赛俄罗斯夺冠

  在自行车男子30公里场地个人计分赛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埃斯霍夫以47分获得金牌,瑞士和韩国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决赛中,选手共要跑120圈,每十圈前四名选手有积分,超越大集团选手会赢得20分加分。比赛开始后,21号韩国选手崔升宇率先发力,在100圈过后以23分的积分领先,但随后36号俄罗斯选手崔升宇和40号瑞士选手奥博霍尔策再度发力,并超越大集团获得20积分,并顺利占领了积分的第一第二名。随后,崔升宇尝试加速但最终无法超越大集团。经过120圈,30公里的角逐后,最终冠军落入俄罗斯选手囊中。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