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高尔夫动态

深圳高球选手搏击大运赛场 主场作战从容又自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9日13:33
  深圳籍选手蔡汶霏在挥杆击球。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谭建伟 实习生 杨心瑜

  大运会高尔夫球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国高手云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其中,有一支“深圳兵团”表现活跃,分外引人注目——在参赛的中国队10名运动员中,有5名来自深圳。在“主场”作战,“享受比赛、享受大运”的心情让他们显得格外从容自信。

  深圳高球氛围比较浓厚

  中国高球10人战队,深圳选手占据一半,大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得益于深圳浓厚的高球氛围,可以说是中国高球发展的风标性城市。”

  今年21岁的支上,已有11年球龄,小时候是在父母的影响下迷上高球,很快崭露出天分,并多次参加比赛。初中毕业后,他便出国学习,目前在美国高校接受高球训练,是校队队员。“今年6月得知大运会中国选拔赛,便赶回来参加,没想到一举入选。”

  男队员中深圳籍的王子庭、何泽宇经历也与支上类似,球龄都在10年以上,都是在深圳度过童年的高球岁月,目前分别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加州大学上学。虽然是“海归”,但他们表示:“能在深圳代表中国参赛大运会,非常高兴,将在比赛中尽个人能力。”

  男子“三剑客”经历类似,女子“双娇”——来自深大高尔夫球学院的蔡汶霏和尚荻安也是如此。22岁的蔡汶霏读大四,从8岁开始便打球,虽然一度停止练习,但后来报考了深大高球学院,入选了院队,便又重新拣起心爱的高球。尚荻安则是10岁开始打球,在少年时便获得各种专项赛事的好成绩。

  “深圳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都适合开展高球锻炼,加上城市经济实力好,高球发展也领先全国,我们这批选手是受益者。”支上向记者表示。

  “高球以前有贵族运动的说法,但现在深圳市民中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了。”蔡汶霏表示,“像深大的练习场,现在每到周末都有许多市民前来打球,我们都要排好久才轮得到。”

  大家更预计,随着高球项目入选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深圳乃至中国的高球运动将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将有更多优秀的高球选手成长起来。

  深圳军团人生目标丰富多彩

  尽管一同经历高球的成长岁月,一同在大运场上为中国挥杆,深圳军团的小将们或将面临着未来不一样的道路。

  “下半年开学就要上大三了,明尼苏达大学在学习课程安排上特意照顾了我的高球训练,让我可以学习、打球两不误,我想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在大学毕业后转业,参加2016年奥运会,再为中国征战是我的梦想。”支上对未来充满信心。

  蔡汶霏大四即将毕业,对于今后的发展,她也看好职业球员的方向。“但不一定就在职业的道路上走下去,深圳的高尔夫球产业链发达,我学的也是高尔夫营销管理,未来还可以在高球用品生产、营销,球会管理、教练等方向发展,不一定做运动员。”她同时透露,深大高球学院毕业的学生,就业率都较高,不担心社会发展。

  才读大三的尚荻安想法与师姐类似,认为随着未来高球运动和产业的发展,个人空间肯定会更广阔。“现在还不想那么多,要做的是付出全力,享受比赛。”

  中国大学生高尔夫国家队总教练宋庆礼高度评价手下的深圳军团:“这批深圳的孩子个人素质都十分优秀,不仅是作为运动员。作为大学生,他们的成绩也不输于其他在校同学,这决定他们将来不管如何发展,都能适应社会需要。”他表示,体育要回归教育,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方向,“深圳举办大运会,将为中国体育事业带来更深刻的启迪。”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