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2011-2012赛季意甲巡礼:国际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9日16:52

  上季回顾:中途换帅仍难逆转米兰

  对于国际米兰的球迷来说,上赛季是他们杯具的一个赛季。在经历了穆里尼奥辉煌的三冠王之后,蓝黑军团失去了他们的法宝,穆里尼奥飞去了伯纳乌。随后,莫拉蒂请来了贝尼特斯。尽管《米兰体育报》曾将贝尼特斯称为穆里尼奥的最佳接班人,可是西班牙人的控制球打法以及注重力量的训练方式,让国际米兰的球员苦不堪言,很多球员都因伤高挂免战牌,这其中尤以米利托为甚。半程结束的时候,国际米兰竟然落后AC米兰多达13分。莫拉蒂忍无可忍没有再忍,他让贝尼特斯卷起铺盖滚蛋,转而挖来了米兰旧臣莱昂纳多。莱昂纳多给国际米兰带来了漂亮的攻势足球,并且一度将与米兰的差距缩小到2分。然而,米兰德比的惨败最终让国际米兰下半赛季的辛苦追赶做了无用功,他们只能眼看着米兰绝尘而去终结了自己的连冠霸业,而莱昂纳多也因此难逃下课的命运。

  转会点评:埃托奥离开抖经济包袱

  在莫拉蒂执掌国米的十多年时间里,他的转会操作模式一直被外界诟病,因为他总是不惜金钱招揽大牌球星,可是这些球星来了之后,却很难在国际米兰实现辉煌,于是他们也披上了球星黑洞的外衣。不过最近两年,莫拉蒂似乎学乖了,他和俱乐部转会负责人布兰卡一起,开创了一种更为实用的转会模式,也就是说,他们现在不再乱花钱,转而学会了赚钱。前年夏天,他们就用伊布交换了埃托奥,狠狠地让巴塞罗那赔了一笔。今年夏天,国际米兰的转会动作并不大,哈尔贾他们不打算行使优先购买权,于是退还给了热那亚。当然,埃托奥的离开还是让国际米兰的实力影响不小,毕竟他是上赛季球队的头号射手,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埃托奥的离开,最大的好处就是给他们节省了很大一笔钱,不仅是转会费的问题,还有他每年的年薪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潘德夫的离去,也给球队节约了一部分钱。引援方面,先期到达的门将维维亚诺、阿根廷中场阿尔瓦雷斯和巴西后卫霍纳桑,是球队的潜力股。而后期到达的波利、弗兰、萨拉特,都是新赛季国际米兰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他们也是国际米兰推倒重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主帅简介:热那亚功勋是个老好人

  加斯佩里尼的教练生涯开始于尤文图斯,但他真正的高潮来自于热那亚。在热那亚的几个赛季里,他将球队从低级别带到了甲级,并且很快将球队稳定在中游的行列。加斯佩里尼在热那亚的成绩,为他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而且他为人也还不错,与球员、媒体、球迷的关系都很好。即便是离开热那亚,热那亚俱乐部主席普雷济奥西也没有什么怨言,他甚至还为他送出了祝福。执教国际米兰,也是加斯佩里尼第一次执教豪门球队,当初在尤文图斯仅仅是青年队而已。可惜的是,加斯佩里尼没能带领国际米兰获得意大利超级杯,而且他现在所要面对的国际米兰,是一支需要重建的球队,埃托奥的离开,使得国际米兰需要寻找新的进攻火力点,而他的战术打法不对斯内德的胃口,也将影响蓝黑军团新赛季的前景。如果成绩不理想,加斯佩里尼两年的合约可能一半都执行不了。

  战术分析:343开启新国际米兰时代

  穆里尼奥时期,国际米兰的战术是4231,贝尼特斯时期,国际米兰内的战术还是4231。但是,两个4231有着截然不同的效果,穆里尼奥注重防守和反击,贝尼特斯则强调控制球和地面推进。莱昂纳多来了后,国际米兰的战术则变成了4312,也有些场次是433。和这些教练不同,加斯佩里尼是三后卫防守体系的忠实拥趸,因此,新赛季国际米兰的阵型注定只能是三后卫。不过,到底是加斯佩里尼喜欢的343战术,还是意大利超级上的3511战术,现在看还是个未知数。不过,《米兰体育报》更看好加斯佩里尼使用自己烂熟于胸的343,埃托奥的离去,也使得这一战术的实施可能性更加大。三后卫中,拉诺齐亚、萨穆埃尔和卢西奥的组合没有任何悬念,而麦孔和萨内蒂则兼顾边后卫和边前卫,后腰位置上,坎比亚索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前锋线,国际米兰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弗兰和萨拉特的到来,加上帕齐尼和米利托以及阿尔瓦雷斯,要选3个人主力,够加斯佩里尼费一番脑子了。

  看点球员:

  阿尔瓦雷斯

  23岁的阿根廷中场此前效力于阿根廷国内的萨斯菲尔德俱乐部,这个号称可以打中场任何位置的球员曾是今夏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包括罗马、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在内的豪门球队,都对他有意思。但最终,国际米兰先下手为强,以1200万欧元将他揽入怀中。在萨斯菲尔德,阿尔瓦雷斯联赛出场40次打进5球。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阿尔瓦雷斯与卡卡很相似,而他个人则非常愿意学习齐达内。从意大利超级杯以及此前的热身赛来看,加斯佩里尼主要将他当成边前卫和边锋来使用。与AC米兰的意大利超级杯,阿尔瓦雷斯是国际米兰阵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可惜下半场被加斯佩里尼换下,这也成为国际米兰输球的一大原因。新赛季,阿尔瓦雷斯将毫无疑问会成为国际米兰新的进攻支点。

  斯内德

  三冠王赛季,斯内德是国际米兰进攻的绝对核心。但是上赛季,荷兰人不知道是世界杯太疲劳还是受了金球奖失利的打击,整个赛季表现都不是太好。今年夏天,斯内德是转会市场的热门人物,曼联与他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但是最终,荷兰人还是留在了国际米兰。对于斯内德来说,新赛季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在加斯佩里尼的343战术体系里,并没有专门的前腰位置。整个夏季,在国际米兰的热身赛中,斯内德都是踢的不熟悉的位置。意大利超级杯,加斯佩里尼将阵型变成3511,斯内德才过了一把前腰瘾,结果也表现出色。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新赛季斯内德将会在中场中路的位置,他和坎比亚索搭档中前卫。加斯佩里尼倒是对斯内德充满期待,在北京的时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斯内德职业生涯打过很多位置,因此虽然他现在打的不是熟悉的位置,但我相信他一定能够适应球队的战术。”

  弗兰

  埃托奥离开后,国际米兰需要新的霸王枪,而这个时候,弗兰的到来可以让国际米兰的球迷梦想更多。和埃托奥相比,也许弗兰的直接威胁力要稍逊一筹,但是弗兰的战术价值更大。作为南非世界杯的金球,弗兰可以打前场进攻端的任何一个位置。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新加盟的弗兰新赛季将会和米利托以及萨拉特搭档三前锋。但是,这还远远不是国际米兰最佳的锋线搭配,要知道,在替补席上,还坐着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前锋帕齐尼以及阿根廷新秀阿尔瓦雷斯。但是,在这群前锋中,弗兰无疑是铁打不动的主力。穿上埃托奥离开后的9号球衣,弗兰将成为莫拉蒂和加斯佩里尼新的宠儿。

  成绩预测:

  上赛季的亚军对于国际米兰说是失败的,但是新赛季通过转会市场可以发现,莫拉蒂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具有改变性和决定性的超级球星,阿尔瓦雷斯现在还处于发展阶段,谁也不知道他到底会踢成什么样子,而后防线三后卫的战术,能否抵挡得住米兰的超级火力,也将决定国际米兰新赛季的成绩。当然,国际米兰永远都是意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对比AC米兰的阵容来看,国际米兰新赛季要想翻盘难度不小,除了加斯佩里尼的妙手,蓝黑军团也还需要一些运气。不过,对于蓝黑军团来说,他们还有冬季转会市场,这也是他们整个赛季可能出现变数的关键。

  预计阵容(343):

  门将:塞萨尔

  后卫:拉诺齐亚、萨穆埃尔、卢西奥

  中场:麦孔、斯内德、坎比亚索、萨内蒂

  前锋:弗兰、米利托、萨拉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