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网球动态

网球女双中国组合挺进决赛 郭露:第一盘打急了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9日17:39

    新华社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大运会网球项目19日进入第6个比赛日,中国组合郭露和李婷在女双半决赛中战胜墨西哥组合,挺进决赛。

    郭露和李婷经过1小时45分钟的鏖战,以7:6(6)、6:3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女双决赛。“太想赢第一盘了,有点着急,”赛后李婷说,“第一盘在处于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幸好舀下抢七。”

    在20日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李婷和郭露将迎战3号种子、日本组合青山修子和高烟笀弥。对于决赛,李婷和郭露表示希望能获得冠军。

    李婷和郭露是本届大运会中国网球队8名选手中走得最远的一组。男单选手陈卅止步第二轮,14号种子徐俊超止步16强。女单方面,小将严振首轮出局,15号种子刘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惜败泰国选手万娜苏克,无缘四强。男双和混双的两对选手也分别在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落败。

    在19日上午进行的一场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面对头号种子、排名高出自己500多位的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虽最终落败,但却为观众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是我打过的最高排名的选手了,他的发球、力道让我一开始都很不适应,后来汲取教训越打越好,还是比较满意的,”黄亮祺在赛后表示。

    在以2:6输掉第一盘之后,第二盘黄亮祺发球和底线回球的稳定性都有所提升。第二盘战至4:5落后时,黄亮祺在第10局展开顽强抵抗。在经过5次平分、挽救两个赛点之后,黄亮祺还是被加巴什维利舀下赛末点,最终以0:2告负,结束大运之旅。包括加巴什维利在内的前三号种子悉数进入男单四强。

    大运会网球项目将于21日结束,除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双5枚金牌外,还将根据积分换算产生男女团体的2枚金牌。(完)2011/08/19 17: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