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会110米栏尹靖退赛无缘卫冕 因老伤拖后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20日11:34

  昨日上午,有着“小刘翔”之称的成都体育学院男子110米栏选手尹靖原本应该出现在深圳大运会的赛场上,但是由于伤病的原因无奈退赛,无缘卫冕。

  怕伤情加重 无奈退赛

  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21岁的尹靖一鸣惊人,以13秒38的成绩摘得冠军,这次再次参赛,不少人都对他卫冕寄予了厚望,就连尹靖本人都表态全力争冠。可惜的是,计划往往不如变化快。“尹靖的腿一用力就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也不敢让他跑,只有放弃。”吴峰在电话那头无奈地说。

  据了解,尹靖右腿上的伤是老伤,巧合的是这个伤正是整整两年前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伤的,当时他在做准备活动时拉伤了右腿,被迫退赛。两年后的同一天,尹靖的右腿再次出现不适,如此巧合让尹靖和吴峰也不敢轻易参赛。“时间太巧了,又在同一天出现右腿不适的情况,尹靖多少还是有点心有余悸的,而且我们也害怕加重他的伤情,所以退赛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吴峰说。尹靖具体的受伤部位是大腿内侧肌肉拉伤,两年前在柏林受伤后这个伤就一直困扰着他,而且直接影响了他最近两年的状态和成绩。现在只要一谈起这个伤,尹靖满脸愁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不了,有的时候只要一发力这个部位就疼得不行,即使不疼也能感觉到那个地方有个疙瘩,始终不舒服。”

  不敢动手术 只能养着

  对于尹靖的这个伤,吴峰也头疼,“唉,都治疗两年了,该想的办法我们都想了,但是还是没有完全康复,这个伤对尹靖影响太大了。”她说。据透露,罗伯斯等名将都曾受过这种伤势,但是罗伯斯只用了半年时间就恢复了。对此吴峰表示:“体质不一样是一个方面,但是尹靖的恢复能力确实也差了一点,他现在的这个伤就只有慢慢养了。”除了慢慢养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办法,有专家建议直接给尹靖做手术,被否定了,“手术不能乱做,尹靖伤的这个部位非常敏感,谁也不能保证手术的成功率,一旦不成功尹靖就废了。相比之下,慢慢养是更好的恢复方式,现在只有看尹靖的毅力到底如何了,毅力好肯定就能挺过来。”吴峰说。

  今年的大部分时间,尹靖都是在北京训练,虽然他无缘大邱田径世锦赛,但是从他上半年的成绩看尹靖的状态还是不错。但在吴峰看来,成绩似乎并不能说明一切,她说:“尹靖的状态其实很反复,一会好一会不好,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右腿的这个伤。”对于尹靖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或许是拿到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大运会退赛之后他将全力备战9月初的全国锦标赛,这站比赛也是中国田协的奥运积分赛,“希望到时候他的伤不要再出问题了。”吴峰说。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