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双料冠军再夺冠 陈若琳王鑫大运10米台轻松折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0日13:15
深圳晚报记者向薇报道 昨日大运跳水比赛最具看头之一的女双10米台在深圳游泳跳水馆精彩上演。这堪称一场几无悬念的完美表演赛,表演者和折桂者是奥运、世锦赛双料冠军陈若琳/王鑫。

  深圳晚报记者向薇报道 昨日大运跳水比赛最具看头之一的女双10米台在深圳游泳跳水馆精彩上演。这堪称一场几无悬念的完美表演赛,表演者和折桂者是奥运、世锦赛双料冠军陈若琳/王鑫。

  下午4时45分,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双料冠军组合陈若琳/王鑫战胜了所有对手,以349.98分获得本场决赛的冠军。得到330.48分的墨西哥选手保拉-埃斯皮诺萨和塔蒂亚娜站上了亚军领奖台,名将潘德蕾拉领衔的马来西亚组合以316.98分收获一枚铜牌。

  在约4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来自中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朝鲜等国的8对参赛选手展开了女双10米台争夺。陈若琳/王鑫第二个出场。她俩的动作难度系数仅为2.0,然而俊俏优美的空中姿态、形同一人的默契配合、微弱细小的入水水花,才是她俩的制胜武器。第一跳,52.20分,名列第一。第二跳,49.20分,再列第一。第三跳,墨西哥选手发挥出色跃居第一。从第四跳开始,陈若琳/王鑫反超对手,以完美的表现征服全场,最后一跳中甚至有一名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最终,陈若琳/王鑫以比第二名高出19.50分夺冠。

  两位同年出生于1992年的小姑娘陈若琳/王鑫不负重望,使中国跳水队在本次大运的金牌数升为四枚。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意外地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并颁奖。

  在10米跳台这个项目上,陈若琳无疑是中国军团的大姐大,目前的她无论从动作难度还是发挥的稳定性上都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对于志在千里的陈若琳来说,世锦赛和大运会的金牌都只是她通往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又一个驿站。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