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孙晔夺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中国游泳军团6金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杨涤尘
2011年08月20日14:42
中国选手孙晔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中国选手孙晔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晶报讯(记者 杨涤尘)昨天是大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在昨晚举行的6场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晔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夺冠,成为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军团继陆滢之后的第二位三冠王。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大运会上以6枚金牌完美收官。

  孙晔以预赛第二的身份被排在第5泳道。出发信号一响,选手们迅速跳入水中,孙晔的反应速度为0.74秒,不占任何优势。前50米,孙晔的成绩是32秒59,仅排在第七位。不过孙晔擅长后程发力,接连超越对手,后半程游出34秒94,最终以1分07秒53率先触壁,获得冠军。由于此前已经获得200米蛙泳和4×100混合泳接力金牌,孙晔成为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军团继陆滢之后的第二位三冠王。这个成绩追平了罗雪娟在200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三金纪录。

  这样,加上此前获得的5枚金牌,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大运会上一共收获6金,圆满完成赛前任务。“我们来之前定的目标是拿一块金牌,现在超额完成任务,我们都很高兴。”中国大学生游泳队教练潘导,对本届大运会中国游泳军团的表现表示满意。

  蛙后罗雪娟曾在2003年的大运会中夺得女子50米蛙泳、10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和200米蛙泳银牌。但自从她退役之后,中国女子蛙泳不但在世界大赛很难冲金,而且在混合泳接力往往也是拖后腿。不过今年季丽萍和孙晔的崛起让中国女子蛙泳看到了希望,尤其是1989年出生的孙晔仍在进步,在本届大运会中夺目的表现就是很好的说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