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利物浦

利物浦真神唯他一人! 神机妙算令温格手足无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08月21日00:05

视频集锦-拉姆塞诡异乌龙 10人阿森纳0-2利物浦
拉姆塞诡异乌龙 苏亚雷斯中空门 枪手小将染红


  “苏亚雷斯决定了比赛,但真正掌控比赛走势的却在幕后,安菲尔德国王果断变阵令阿森纳11年来主场首次负于利物浦。”在比赛结束之后,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文字直播员点评本赛季英超联赛首场传统BIG4内战,认为达格利什两套战术令利物浦一举拿下阿森纳。英媒如此赞扬达格利什,不得不让人想起首轮对桑德兰的比赛,安菲尔德国王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用错球员,令舰队街炒了差不多一周,而这场比赛过后,舰队街倒风,再次搞起造神运动,力捧达格利什就是安菲尔德的真神。更多英超新闻>>

  事实上,英超联赛首轮对桑德兰的比赛,达格利什是犯了错,没启用凯利,使用弗拉纳甘确实是一大败笔,拉尔森正是利用利物浦富二代的失位和精力不集中攻入一记漂亮的世界波。本场客场挑战阿森纳,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没有大意,果断抛弃弗拉纳甘,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启用了凯利,这次调整成为了关键,利物浦右路没再像首轮对桑德兰那般被阿森纳完爆,反而凯利防守不仅稳固,上前助攻也非常给力。其实,真正令球迷和专家谈论的话题是达格利什比赛中的换人调整,临场指挥尤其是在弗林庞被红牌罚下之后,安菲尔德国王果断派上苏亚雷斯和梅雷莱斯,成为众人口中经典中的经典。

  对阿森纳的比赛,前70分钟和后20分钟,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用了两套阵容打法。前70分钟,以安迪-卡罗尔为首的进攻体系高空袭击阿森纳后防,虽然效果还算不错,但却未能将优势化为胜势。看到弗林庞被红牌罚下后,苏亚雷斯和梅雷莱斯的上场令利物浦换了一套打法,红军不再是走高空,而是与阿森纳比脚下活,苏亚雷斯像一条泥鳅在枪手后防线来回穿插,小巧灵的身影令阿森纳吃尽苦头,温格的球队最后时刻连丢两球告负。对于达格利什这次调整,英国媒体也有自己的见解,他们认为达格利什第一套战术狂攻70分钟,令阿森纳已经习惯,而接下来20分钟的另一套战术,打了阿森纳一个措手不及。

幻灯:龅牙苏笑拥库伊特 纳斯里夹缝之中寻突破

  达格利什不仅临场换人令人叫绝,转会市场上的收购也非常棒,无论是苏亚雷斯和安迪-卡罗尔,还是今夏新签的何塞-恩里克、唐宁、亨德森和查理-亚当,都表现出自身的实力,真正看走眼的还没有,而就是这一群达格利什新购的球员,令利物浦客场对阿森纳翻了身!上赛季,利物浦客场1-1战平阿森纳,红军全场控球率仅37.6%,控球还不到四成,达格利什今天再次站在酋长球场,他的球队上半场控球率一度达到75%,上半场结束时利物浦控球率领先阿森纳,全场结束时利物浦与阿森纳就控球率平分秋色。从控球率来看,足以看出达格利什治下的利物浦在进步,控球率从37.6%提升至50%,1-1平局变成2-0完胜。

  需要指出的是,比赛开始前,不少亲利物浦的媒体还在担忧红军酋长之行延续客战阿森纳无法拿3分的怪圈,如果利物浦告负就意味着冲四输在起跑线上,因为在争四中,阿森纳是利物浦的直接对手,是一场事关六分的战役。幸运的是,命硬的达格利什和利物浦拿下了这场胜利,而且还是客场,对于利物浦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果。

  (搜狐体育 十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