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女足决赛21日晚打响 中日PK打响复仇之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21日03:03

  前不久的女足世界杯,没有入围的中国队只能充当看客;现在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女足却一步步逼向冠军。半决赛5∶4点球力克巴西,一张神秘的小纸条发挥了巨大作用;于今晚打响的决赛,中国女足将与日本队一决高下,这也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度挺进世界大运会女足比赛的决赛。

  19日晚的深圳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上,中国队点球大战中以5∶4战胜巴西,顺利杀进决赛。中国队门将王飞发挥神勇,接连扑出对方两个点球,最值得关注的是,在点球大战开始前,中国队守门员教练递给王飞一张小纸条,后者一边走还在一边看。之后神奇的一切就这样发生了:点球大战每次扑球,王飞总能判断出方向。第一轮她就干净利落地扑出了吉奥万娜的点球,第5轮又将伊斯罚向左路的点球果断扑出,神奇的王飞独自一人将中国队带入决赛。赛后,王飞解释说,“教练递来的纸条就是制胜法宝!因为上一场,巴西队与墨西哥队也是通过点球决战分出胜负的,我们教练赛前也认真研究了对手的点球打法,那张纸条就是记录了巴西队上一场的点球队员喜欢往哪边罚的内容。”

  这样的情景不免让人想到德国门神莱曼。在2006年世界杯1/4决赛中德国与阿根廷队的点球大战中,德国队教练组给了门将莱曼一张小纸条,小纸条上记录的正是阿根廷队每名队员的罚点球特点,最终,莱曼也都判断对方向并成功扑出了两粒点球,帮助德国队晋级四强。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曾经三夺大运会冠军。回顾本届大运会中国女足的晋级历程,能够先后将加拿大、英国、巴西等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球队挑落马下,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对手中出战大运会的非国字号球队原班人马,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毕妍、庞丰月、屈姗姗、王珊珊等一批实力派队员的加盟。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来在世界赛场上已经将自己远远抛在身后的日本队,2003年大运会,中国女足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大运女足,中国队需要避免重蹈2003年的覆辙;再加上此前中国大运男足就是被日本队淘汰,中国女足姑娘可谓迎来了复仇之战。希望今晚对阵日本一役,真的能如中国门将王飞所言,“拿下日本队,夺冠!” 本报记者 丁潇雅 实习生 张尧

  大运会女足决赛中国VS日本比赛时间:今晚9:00(敬请留意各电视台转播)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