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女足点杀巴西进决赛 毕妍反驳队员非大学生质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小龙
2011年08月20日04:19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晚,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国女足点球5比4战胜巴西女足,杀进决赛。决赛将由中国女足对垒日本女足。

  中国女足本次大运会表现不错,此前小组赛取得了三连胜,在1/4决赛中4比1轻松淘汰了俄罗斯队。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上半场占据优势,王晨制造一个点球,毕妍主罚命中。巴西队在下半场补时的最后一秒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点球战中,门将王飞扑出对方两个点球,毕妍的点球被扑出,中国队最终5比4战胜巴西队,杀进决赛。

  赛后,进球功臣毕妍显得格外激动:“能够在大运会上进球,有希望夺得金牌,这是所有人的梦想。这场比赛对手逼抢得很凶,特别是在中场,但是我们贯彻了教练组赛前布置的战术,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不过,对手还是打进了一球。还好我们点球战胜了对手,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惊险。”

  对于其他球队质疑中国女足并不全是大学生,毕妍予以反驳:“我们这次大运会的女足队伍,都是以我们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组成的班底,还包括天津一些高校的5名成员。可以保证的是,我们全部是在读的学生。”

  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决赛将于21日进行,中国玫瑰上一次在大运会获得女足金牌,还是在1993年,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2比1击败了美国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