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根除暴力为由恒大二次申诉 要求终身禁赛肇俊哲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21日07:11

  恒大

  二次申诉

  要求终身禁赛肇俊哲

  本报讯 在中国足协对恒大队外援穆里奇做出停赛5场的追加处罚之后,在第一次申诉未果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决定进行第二次申诉,对与辽宁队的比赛发生的错漏判提出严重质疑,并要求中国足协对辽足球员肇俊哲终身禁赛、对当值裁判马宁终身禁哨,以达到根治中国足坛暴力行为的目的。

  中国足协做出的处罚之后,恒大俱乐部首先在内部做出一份处罚,就是对李章洙、郜林、穆里奇进行了内部处罚,分别进行巨额罚款。在内部处罚之后,恒大队也再次在球队做出要求,严令球员必须服从“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管理规定。

  在进行内部处理之后,恒大俱乐部也开会研究了对足协处罚的回应。恒大俱乐部首先表示,完全服从和拥护中国足协对穆里奇的处罚。但是,也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对球场暴力行为以及个别裁判的错漏判给予严惩。

  在8月16日的听证会上,恒大俱乐部向足协提出了申诉,但足协并没有理会,在没有得到回复的情况下。恒大决定将再次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纪律委员会严惩与辽宁队比赛的主裁判马宁以及辽足球员肇俊哲。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提交的二次申诉报告之中指出,在8月12日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中,当值主裁马宁完全无视辽宁队11次暴力犯规,属于严重的错漏判。

  此外,恒大申诉报告还特别指出:“在比赛进行到44分36秒至45秒的短短10秒钟内(观看当时视频),辽足肇俊哲恶意从侧后方飞铲、踢倒、撞倒恒大三位球员,完全是对人不对球的暴力行为。”为此,恒大也专门向足协递交了比赛的视频。

  由于第一次申诉没有得到回复,恒大决定进行第二次申诉。这一次,恒大提出的具体要求是对肇俊哲终身禁赛、对马宁终身禁哨。对于再次进行申诉,有知情人士表示,恒大并绝不是有意针对肇俊哲和马宁,只是针对这种暴力现象,为了根除中国足球暴力,提醒足协要重视足球暴力的存在和负面影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彻底杜绝中国足坛的暴力行为。

  肇俊哲在微博上表示,“建议去FIFA告我、顺便建议把规则改了:球员佩戴头盔护具、中线再拉个网!”肇俊哲认为,足球本身就是一件有身体接触的运动,合理的身体冲撞完全可以理解,尚不构成所谓的暴力事件。

  就恒大提出的申诉,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第一,还没有收到恒大的正式材料。第二,允许各俱乐部通过正常渠道进行申诉,表达自己的态度。第三,足协对于提出的申诉会认真研究,至于是否采纳,会集体开会决定。

  微评论

  @许绍连:恒大申请将肇俊哲终身禁赛,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辽宁队与广州队的那场比赛发生了多么惊天动地的恶性犯规,但认真观看了当时的视频,发现其实本是一个很简单的犯规,结果却被双方自己的不冷静给“热闹”了起来。两相对比,如果肇俊哲该终身禁赛,那穆里奇可能下辈子都不应该再踢足球了。专业点,好不好?”

  @婉约云儿:恒大将自己当巴萨了,因为自己可以拥有更多的出色的球员,一等一的可以在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占据核心地位的球星们,就可以在中超赛场呼风唤雨,也应该得到巴萨一样的干爹模式,因为恒大人一直觉得是自己让中超更精彩了,因为自己是美丽足球的代言人,而拼死抵抗的都是暴力足球的代言人,殊不知这样的行径将自己化为孤立中,今后的中超人人得灭恒大而后快。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