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中国队削球选手摘下银牌 范瑛:我是在捍卫削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1日09:54
深圳选手范瑛女子单打决赛中获得亚军。
深圳选手范瑛女子单打决赛中获得亚军。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谭德波 冯庆

  曾几何时,削球被称赞为“只有用起重机才能拉得起来。”世界上所有削球手都面临一个难题,对球风“快狠猛”的对手,只能靠着不断变化球路和旋转方向来取胜,但前提是对手不熟悉自己的打法和球路。但昨天,深大学子范瑛却遭遇了队友。

  在女单决赛第一局,范瑛球路多变,多次利用旋转变化取得主动,开局便以3∶1领先,随后她一度8∶4领先4分,擅长打快球的饶静文连追3分,但关键时刻,范瑛依旧靠着旋转变化让饶静文频频失误,连得3分后,以11∶7拿下第一局。但事情的发展再一次印证了削球手的命运。经过第一局,饶静文完全摸清了范瑛的球路,接下来的四局,范瑛拿到的分数分别只有6分、6分、8分和6分。

  实际上,范瑛和饶静文之间的熟悉程度超乎想象,她们不仅是国家队队友,并且也是俱乐部队友。作为削球手,范瑛在对阵国外选手的比赛中战绩突出,但和队友打比赛,完美的削球却完全没有“秘密”可言。

  在本届大运会某场比赛结束后,一位相熟美女记者问范瑛,“是不是觉得自己练错了?”范瑛笑着告诉她,“我也想改呀,但来不及了。”笔者也问她,打削球的越来越少,你为什么还打?她说,乒坛百花齐放好一点,我算是在捍卫削球。

  尽管比赛谢幕,但每一位热爱乒乓球的人一定都希望,美丽的削球弧线今后还能不时地划亮那2.74米长的蓝色球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