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解放军报:征服“软肋”天地宽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21日11:49

  征服“软肋”天地宽

  2004年出道以来,何姿已经拿下了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等大赛的女子3米板冠军,并被认为有可能成为郭晶晶之后的中国跳水队新“一姐”。但何姿也有自己的“软肋”,那就是动作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一直以来何姿始终难以娴熟地“驾驭”这个动作。不久前的上海世游赛上,她在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均在这一动作上出现失误,最终不敌吴敏霞屈居亚军。

  但今天何姿没有让这一幕重演。尽管有队友“小郭晶晶”王涵和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的“夹击”,但何姿在大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从第一跳开始就一路领先,在完成第三跳205B时更是完美发挥,取得了79.50的高分,最终以384.70的总分锁定冠军。王涵和埃斯皮诺萨分获第二、三名。

  但征服了自己的“软肋”摘得金牌,何姿赛后却并不满意,“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缺点,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毕竟,要想成为中国跳水女队的领军人物,成为跳水“梦之队”一位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最有说服力的还是一枚奥运金牌,这正是何姿需要为之努力的。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对何姿的真正考验。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