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女排0-3完败巴西 亚军仍创八年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21日21:00
组图:巴西队获大运会女排冠军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排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在冠军争夺战中,东道主中国女排发挥欠佳,以0-3(17-25、12-25、17-25)完败给巴西女排,屈居亚军。尽管收获一枚银牌,但这个成绩已是中国女排在近四届大运会创造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运会中国女排的阵容以上海女排为主,由入选过国家队的张磊、 卞雨倩领衔,搭配朱慧菁、陈伊娜、马晓颖等联赛主力选手。她们的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小组赛中分别以3-0轻取比利时,3-0战胜瑞典,3-1逆转日本,1/4决赛中3-1击败中国台北,半决赛中3-0力克俄罗斯,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今天,中国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奚希、陈伊娜,副攻李欣芸、朱慧菁,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和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比赛,张磊的后排进攻被拦死,奚希的扣球出界,中国队以1-3落后。随后的两队的发球都出现失误,随着娜塔莎二号位背飞出界,中国队将比分追至5平。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巴西队二号位扣球下网,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四号位强攻被拦,巴西队连得六分以13-8反超比分,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的一传再次出现波动,巴西女排趁机以21-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中国队进攻失误频频,巴西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四号位扣球得手,巴西女排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以1-3落后,随后奚希和张磊的进攻都没有打死,中国队以2-6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巴西队以8-3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还是没能打开局面,虽然有防反机会,但都没有打死,反而被巴西女排抓住机会以13-7拉开比分。中局阶段,陈伊娜在四号位连续重扣反击得分,中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9-13,但此后巴西队连得三分,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旧没有状态,巴西队连得五分以21-9扩大战果,被动之下,中国队相继换下主力选手,最终巴西队没有给中国女排任何机会,以25-12胜出,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旧找不到手感,上来以1-5处于劣势。随后巴西队继续强势,并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逐渐找回了一些气势,奚希的四号位进攻和朱慧菁的拦网接连得手,中国女排一度将比分迫近,但随着巴西队发球直接得分,她们以16-9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2-16。局末阶段,中国队尽管士气有些提升,但无奈前边落后太多,最终巴西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7,从而以局分3-0完胜中国女排,获得冠军,这也是巴西女排继1983年加拿大埃德蒙顿大运会后,时隔28年再度获得女排金牌,而中国队虽然获得亚军,但已是近四届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新华社评:中国女排摘银窝囊 日本无牌死得壮烈
·历届大运会女排冠军:中国6度问鼎 巴西3次夺冠
·大运最牛排球裁判:每天工作15小时 考试后上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