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开幕中国保三争一 女足女排女水有望突破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冯辉
2011年08月12日15:54
大运会今晚8时开幕
  为营造优美、亮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大运会的举办,深圳市实施了包括景观照明提升、道路照明改造、城市照明净化等内容的城市照明工程。每当夜幕降临,深圳就成为一座“彩色透明城”,处处呈现灯火璀璨、火树银花的美景。图为在楼厦的映衬下一组大型景观灯绚丽多姿。新华社发

  本报深圳讯 (特派记者冯辉)8月11日,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大运会采访小组一行4人抵达深圳。在办理专用记者证的同时,记者了解到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一些亮点,正如这届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一样,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有着与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不一样的精彩”。

  8月12日晚8时,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将隆重举行,共有6个篇章:《鲜花礼赞》、《开门鼓舞》、《激情之夜》、《春天的故事》、《与书共舞》、《绿道英姿》以及主题歌等表演元素。与以往开幕式以专业演员为主体的演出不同,此次开幕式表演者中90%都是大学生,“大运会是大学生的节日,要让他们成为真正的主角”;与以往开幕式注重“场面宏大”不同,这个开幕式没有明星大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体育健儿就是“大腕”,随着“世界之门”缓缓打开,他们将从青春大道分两路从“@”字形舞台进场,在入场的同时参与到现场的表演和互动中;与以往运动会火炬塔的“神秘隐身”不同,深圳大运会火炬塔“一目了然”,它外观就像一座书山,由一本本“书”垒起来,在每本“书”上都刻着一届大运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最顶端“2011 深圳”高26米,象征着大运会举办了26届。

  深圳大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综合性体育盛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505名中国运动员将参加所有大项的28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和射击将是中国代表团夺牌“大户”,而女子排球、女子足球和女子水球将有可能实现历史突破。据介绍,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金牌榜和奖牌榜维持在第一集团,保三争一”。

  11日晚,记者跟广西水球选手马欢欢联系,获悉广西4朵金花马欢欢、王毅、王莹和陈媛悉数参加深圳大运会,她们将于12日下午2时在深圳市宝安区游泳馆迎战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第一个对手意大利队。在简短的聊天中,马欢欢表示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苦,她用“沉着、冷静、耐心、果断”4个词为自己打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