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女排3-0波兰 三连胜首获2011分站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8月21日21:50
组图:王一梅进攻一枝独秀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3-0力克欧洲劲敌波兰,从而以三连胜的战绩夺得香港站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在2011大奖赛中收获的唯一一个分站赛冠军。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20、25-17和25-22。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多米尼加队3-2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技术统计>>

  点击进入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前两战,中国队分别以3比0和3比1战胜多米尼加和哈萨克斯坦。俞觉敏上任以来,中国队与波兰队交手3次,中国女排取得2胜1负战绩而稍稍占据上风。中国队本场首发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箐和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自由人单丹娜。波兰队首发:主攻科塞克和卡泽洛沃斯卡,副攻波多莱克和奥库涅维斯卡,二传沃洛茨,接应科瓦特科维斯卡,自由人马耶。

  第一局,王一梅重扣迫使波兰打手出界,马蕴文单人拦网助中国2比1领先。随后王一梅大力小斜线命中,惠若琪平拉开得分,魏秋月跳飘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6比6。随后王一梅和杨婕先后出现失误,中国以10比12落后,俞觉敏叫第一次暂停。调整后的中国女排,王一梅重扣得手,马蕴文背飞迫使对手拦网出界,魏秋月二次球偷袭得手,中国将比分追至14比15而迫使对手叫暂停。暂停回来的中国女排更加英勇,惠若琪探头命中,马蕴文背快得手,中国女排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愈战愈勇的中国女排靠着杨珺菁的发球得分和杨婕的拦网,以25比20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一度非常焦灼,波兰率先发球得分,而后波兰发球失误双方战成1比1,随后王一梅轻打、马蕴文背飞,杨婕后攻和杨珺菁背飞先后得分,中国以7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场上风云突变,波兰失误不断,惠若琪的4号位进攻迫使波兰触网犯规,中国以16比13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女排越打越顺,马蕴文的背飞得手,惠若琪的4号位强攻迫使对手失误,中国女排19比14领先对手迫使波兰叫了暂停。杨珺菁短平快命中中国女排24比15拿下第二局局点,杨洁2号位调整攻迫使对手失误25比17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并不是很顺利,惠若琪的一传出现失误让中国女排1比3落后。好在中国女排及时调整,王一梅4号位大斜线命中助中国8比7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的中国女排有所起伏,王一梅进攻被拦,杨珺菁触网犯规,王一梅扣在网袋上,中国8比10落后对手,俞觉敏见势不妙马上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中国女排连追两分,将比分1追至10比10。惠若琪打直线命中,随后她又造成对手拦网出界,中国以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的中国女排连得3分,惠若琪重扣突破拦网,杨婕和杨珺菁双人拦网,惠若琪探头命中,中国18比16领先对手。势不可当的中国女排逐渐起势,王一梅一锤定音助中国女排25 比22拿下第三局。最终中国女排3比0完胜对手,取得香港站三连胜的同时也将冠军收入囊中。(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王一梅MVP魏秋月最佳二传 新秀副攻独揽2奖(图)
·技术统计:王一梅15分荣膺得分王 惠若琪拿14分
·现场:大梅重扣造波兰防守真空 杨珺菁中弹倒地
·大梅小惠双枪飚分撂倒波兰 转一圈还是原始最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