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豫穗言和京鲁遭辱 亚泰连胜逼近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8月21日22:28

  中超第22轮全面开战,对于经受了一周双赛煎熬的中超各路劲旅来说,周日这轮比赛,迭荡起伏,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本轮比赛,青岛主场击败了国安,算是爆出了本轮不大不小的冷门,终结了御林军的18轮不败,张外龙再次验证了其主场威风。杭州客场力宰鲁能,逆境中吴金贵实现了自救,而马季奇则继续如坐针毡。深圳同样在主场上演悬崖自救,董学升的帽子戏法成为本轮的焦点话题。相比之下,同样深陷泥潭的成都谢菲联主场负于陕西,继续沉沦。而天津主场成功摘花,申花惨遭9轮不胜,河南与领头羊战成了平局,虽然没有打破恒大金身,但也证明了自己。在本轮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辽宁力擒南昌,马林迎来了久违胜利。

  河南建业1-1广州恒大

  在一场令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河南与恒大战成了平局,广州仍然保住了不败金身,而河南队也在棒棒糖组合的率领下,证明了自己。本场比赛巴甲MVP孔卡虽然首发,但表现平平。反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高志林出了风头。河南队洋枪东方不亮西方亮,本场比赛内托成了关键先生。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6分钟,郑智将球分到右路,李健华得球后起脚传中,后点河南队盯人不紧,顶替郜林出战的小将高志林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1-0领先。第66分钟,张璐开出前场任意球,内托前点的头球攻破了杨君的十指关。河南建业顽强的将比分扳成了1-1。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互取一分。

  青岛中能1-0北京国安

  帕切科没有料到,他的18轮不败纪录会终结在尚在保级泥潭中挣扎的对手身上。作客青岛,御林军不仅没有拿到三连胜,而且遭遇到了一场憋屈的失败,对于帕切科来说,可谓郁郁寡欢,而终结他的张外龙此役过后,则是扬眉吐气,一扫最近三轮的阴霾,也显示了青岛魔鬼主场的威风。这是青岛2007赛季后首次在国安身上拿到三分。在洋枪土炮的对决中,青岛笑到了最后,而国安则尝到了苦果。张外龙精心设计的进攻“7秒理论”,速战速决,秒杀国安。

  本场比赛,实力逊于对手一筹的青岛队,战术合理,上下一心,拼字当头。第10分钟,徐亮禁区前的射门未果,青岛队发动快速反击,郑龙左路传中,球打在张永海身上,被门前的宋文杰抓住机会,头球攻门,皮球窜入网窝,青岛队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此后80分钟里,国安苦攻无果,只能吞下败局。

  山东鲁能1-2杭州绿城

  曾经,鲁能的主场是杭州的克星,然而,斗转星移之间,这个周末他们被杭州绿城绝杀,既遭遇两连败,又救了杭州主帅吴金贵。马季奇纵有一手好牌,却将他们打成了“相公”。而杭州绿城逆境中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吴金贵可以稍稍喘口气了。

  第30分钟,山东队获得左侧角球,蒿俊闵将皮球罚至后点,法比亚诺跃起头球摆渡,埋伏在门前的韩鹏接应跃起头槌攻门建功,山东1-0杭州。 第38分钟,姜波大脚开球到前场,兰迪得球传到禁区内,谢志宇插上得球在无人盯防下带球晃出角度突然起脚射门,将球打进, 1-1,绿城队扳平比分。第78分钟,绿城队角球,荣昊将球主罚到后点,杜威得球后打门第一点被封堵,杜威将球打进近角,绿城队客场2-1击败鲁能。

  长春亚泰1-0江苏舜天

  德拉甘或许不会料到,他的神奇之旅,会始于亚泰,止于长春。主场击败江苏后,沈祥福喜上眉梢,率领球队夺得了首个三连胜,而且也拿到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连胜,长春的不败场次达到了13场,后劲十足。本场比赛对于长春来说,五名主力缺阵,给沈祥福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困难,但通过二次转会加盟的姆巴米、阿雷切亚再一次发挥了关键作用。姆巴米腰力十足,而阿雷切亚杀气腾腾,洋枪给力,土炮也不差,与江苏过多依靠两名洋枪相比,长春的中前场整体实力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本场比赛长春打进的唯一入球出现在第15分钟,主场作战的长春在边路打出精彩配合。多利直塞,姜鹏翔套边右路下底传中,阿雷切亚禁区中路拔脚怒射破门得分,1-0,长春率先取得进球。此役获胜,长春的亚冠前景多云转睛。从此前的主场8连平,到如今的主场两连胜,再到令球迷欣喜的13轮不败,长春队走出了泥潭,走过了坎坷,打破了魔咒,可谓柳暗花明。

  成都谢联1-3陕西人和

  再次输球,再次主场不胜,主场作战的成都队1-3不敌陕西队,遭遇了14轮不胜的难堪,而他们本赛季主场不胜的魔咒仍然在继续。在保级对手深圳主场4-2击败大连后,成都后面的日子将变的更加艰难和凄苦。相比之下,客场完胜对手后,陕西队争夺亚冠席位的希望仍然在延续。

  本场比赛共打进了四粒进球。第11分钟,陕西队觅得角球,曲波开到禁区,万厚良头槌攻门,皮球应声入网,陕西1-0领先!第17分钟,陕西队右路发动进攻,张成林、威尔森、于海作出绝妙配合,由于海底线附近将球回传大禁区位置上的里奥丹,里奥丹选择直接攻门,皮球折射入网,陕西队客场2-0领先。里奥丹也打进了他加盟陕西的首粒进球。第74分钟,里奥丹主罚角球到了禁区,万厚良狮子甩头,皮球直窜网窝,陕西队客场3-0领先。下半场补时阶段,范培培左路传中,后点的罗梅罗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但难以挽回败局。

  天津泰达1-0上海申花

  在尴尬的三连平之后,天津终于赢了!阿里汉率队打破了逢沪不胜的怪圈,而上海申花则尝到了9轮不胜的苦果。曹阳的夺命一击再一次深深刺痛了申花。眼看球队跌入史上最谷底的时期,球员和管理层都背负了巨大的压力,特别是俱乐部所作所为,引发了更大的质疑。除了最近表现不佳的王大雷,饱受质疑外,俱乐部的引援与挂牌政策也让人诟病。在本轮比赛中,从申花加盟到深圳的董学升收获了帽子戏法。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球员离开申花就发威?

  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第84分钟,本赛季一直状态低迷的曹阳为泰达率先取得领先,王新欣左路带球后横敲,宋钟国得球转移右侧,曹阳右脚扣过后卫左脚大力轰门得分。凭借此球,天津泰达1-0战胜上海申花。比赛中,熊飞因两黄换一红被罚下场。

  深圳红钻4-2大连实德

  深圳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球队不甘沉沦的决心。特鲁西埃,毕竟是白巫师,在与葡萄牙籍主帅文加达的斗智斗勇中,笑到了最后。拿下实德后,深圳打破了中超历史上逢连不胜的尴尬历史,球队上下士气大振。

  本场比赛,一共贡献了六粒进球,其中董学升上演帽子戏法。第4分钟,董学升为深足首开纪录。1-0。第15分钟,深圳队基伦禁区外拿球,摆脱对方防守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地左脚将球铲进,场上比分2-0。第36分钟,深圳队乐山孝志开任意球到后点,基伦摆渡到中路,董学升面对孙寿博轻松地头球顶进,深圳红钻3-0大连实德。第40分钟,大连扳回一球,詹姆斯禁区右侧挑传,中路无人防守的阿德里亚诺头球将球顶入空门。1-3。随后深圳又取得进球,董学升加速趟过后卫后左脚低射破门,上演了中超个人首个帽子戏法。4-1,第78分钟,大连詹姆斯左路反越位成功,回做给后上的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拿球后面对张迅伟,冷静的推射破网,最终深圳4-2战胜大连。

  辽宁宏运1-0南昌衡源

  因为冰雹而延迟一个小时开始的辽宁与南昌之战,成为最晚结束的本轮赛事。结果,辽宁队凭借奥托的入球,小胜南昌,全取三分,实现了本赛季对南昌的双杀。此役获胜后,辽宁队也打破了此前7轮不胜的怪圈。

  双方上半场均无建树。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76分钟,丁捷右路传中,到了小禁区前沿,奥托人群中高高跃起,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将球打进,1-0,辽宁宏运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这是奥托本赛季为辽宁宏运队打入的第3粒进球。凭借此球,辽宁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