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帆船动态

帆船帆板昨日收兵 大运会扬帆击浪中国再添4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0:35
旗帆共一色,巾帼乘浪回。陈佩娜庆祝比赛胜利。 深圳晚报记者 汪阳 摄
旗帆共一色,巾帼乘浪回。陈佩娜庆祝比赛胜利。 深圳晚报记者 汪阳 摄

  深圳晚报记者刘万专报道 恰同学少年,到中流击水。昨日,帆船帆板项目在美丽的七星湾分赛场展开决赛,方镇南、陈佩娜、张东霜扬帆击浪,分别摘获帆板男子RS:X级、帆板女子RS:X级和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金牌。此外,中国队还赢得了一枚混合大团体金牌。

  算上20日陈志威在深圳海上运动基地赛场率先赢得的帆板项目金牌,中国帆船帆板项目军团在本届大运会上一共斩获5金,其中4金由深圳选手囊括。

  方镇南:

  预赛一直领跑到底

  【战况】之前预赛一直处于领跑的是中国名将方镇南,昨天以净得分19分的成绩勇夺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黄贻凯最终排名该项目第六位。

  大运会的帆板赛事共进行11轮,前10轮选其中最好的9轮成绩来计算每条帆板的名次。10轮资格赛比赛进行完后,排名前10位的选手进入最后一轮的决赛轮。决赛轮比赛于昨天中午13时30分开赛,结果实力强劲的中国名将方镇南再次发挥出色,轻松摘取金牌。

  【档案】方镇南今年22岁,盐田区户籍,长期居住在龙岗大鹏,曾就读于大鹏中学,现就读于深圳大学。在2006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年仅17岁的方镇南在男子帆板比赛中勇夺金牌,这也是中国在该届比赛中获得的唯一金牌。

  陈佩娜:

  资格赛建立巨大优势

  【战况】在帆板女子RS:X级比赛中,陈佩娜继续着不错发挥,最终以净得分18分的成绩勇夺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黄跃以2分的劣势排名第四,遗憾与奖牌无缘。

  虽然在昨天的决赛轮只获得第二名,但是凭借着在资格赛中建立起来的巨大领先优势,陈佩娜最终仍以总分23分,去掉第5轮最差的5分后,净得分18分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黄跃虽然决赛轮中获得第三,但是仍以2分之差无缘奖牌。

  【档案】陈佩娜1989年出生,现盐田区户籍,长期居住在龙岗大鹏,曾就读于大鹏中学。2000年,年仅11岁的陈佩娜就被海门体校的教练选中,成为一名帆板选手,2008年获得亚洲帆板锦标赛冠军,2009年获得帆船帆板世界杯冠军。

  张东霜:

  甩开亚军33分

  【战况】在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张东霜以23分的得分摘得金牌,新加坡选手和俄罗斯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资格赛一直遥遥领先的张东霜在决赛中继续强势发挥,最后净得分为23分(分少者据前),比排名第二的新加坡选手得分少了33分之多,轻松夺得冠军。赛后,张东霜激动地在帆船上挥舞着五星红旗:“没想过会在大运会比赛中以大比分取胜。我只是告诉我自己:每天都发挥出最好水平,这就行了。”

  【档案】张东霜,1989年12月出生于上海,帆船运动员,擅长激光镭迪尔级项目。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