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男子十米台吴军逆转摘金 火亮4分之差未获奖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江晓蚕
2011年08月22日10:47
8月21日,深圳大运会男子10米跳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决赛中,中国选手吴军在前两跳出现失误的形势下,以连续四跳出色的发挥逆转战局,最后以537分摘得金牌。(新 华)
  8月21日,深圳大运会男子10米跳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决赛中,中国选手吴军在前两跳出现失误的形势下,以连续四跳出色的发挥逆转战局,最后以537分摘得金牌。(新 华)

  【深圳商报讯】(记者 江晓蚕)8月21,深圳大运会跳水项目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参加男子十米跳台的选手在深圳游泳跳水馆展开激烈争夺。奥运冠军火亮以不足4分之差无缘奖牌,吴军获得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名将米尼巴耶夫以及墨西哥选手分别夺得该项目的亚季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奖牌的争夺主要在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和墨西哥之间展开。乌克兰选手米利亚伊夫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而来自墨西哥的帕切科是该项目上届大运会的亚军,他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得该项目的第八名。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则于今年三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跳水欧锦赛上,与俄罗斯名将扎哈罗夫搭档获得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铜牌。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预赛中,20名选手在十米台上展开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吴军以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而预赛排名第二至第四之间,分差在0.2~0.25之间。但在半决赛中,火亮每一跳均有出色表现,以第一名杀进决赛。

  下午4时,男子十米台决赛举行。中国选手吴军在第二跳中出现失误,导致其排名跌至第九。而在随后的四跳中,吴军发挥出色,最后一跳5255B甚至获得102.60的高分,最后以537分夺冠。而火亮的第三跳307C出现失误,虽然他在随后的动作中表现极佳,但终难以挽回局面,无缘奖牌。而来自俄罗斯的选手米尼巴耶夫夺得亚军,来自墨西哥的选手帕切科夺得季军。

  吴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较少参加国际赛事,本来就不是奔着冠军来的,因此,能夺冠主要还是靠“淡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