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沈祥福:完成亚冠目标 阿雷切亚称惊喜才刚上路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1:05

  城市晚报讯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亚泰球迷不会忘记,球队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5月15日,当时他们以0比1客场不敌刚刚请来了德拉甘的江苏队,昨日,凭借阿雷切亚的进球,亚泰1比0击败对手,成功复仇,球队不仅将不败场次扩大到13场,沈祥福还第一次带队取得了三连胜。

  本赛季亚泰主场坐镇经开体育场取得2胜8平的战绩,虽然保持不败,但成绩并不理想,联赛主场总排名仅列第13位,反而倒是客场5胜3平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2位。昨天的比赛,沈祥福用姜鹏翔和多利顶替黄牌停赛的吕建军和王栋,第14分钟,亚泰就取得领先,阿雷切亚接到姜鹏翔在右路的传中凌空抽射破门,而更难为可贵的是,经常领先的亚泰队这次力保城门不失,最终1比0小胜江苏。

  江苏舜天主教练德拉甘赛后显得有些落寞,他接手舜天第一场比赛就击败了长春亚泰,德拉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好战绩在这里终止了,而亚泰延续了胜利的势头,上半场失球太早。”而亚泰最令德拉甘称道的并不是阿雷切亚,而是我们的防线,他说:“下半场我们很努力地进攻,争取获得进球。但亚泰队的防守做得太好,不仅是这场。在今年中超各队中,亚泰也是防守最佳球队之一。

  阿雷切亚:惊喜才刚上路

  达扎吉在2007赛季打进10球、里卡多在2009赛季打进7球、克劳迪·内则在去年打进8球,这三位高效射手都是在联赛中途加盟球队,在加盟伊始就频频进球,如今,哥伦比亚射手阿雷切亚复制了他们的轨迹,5场比赛进3球,他无疑成为了亚泰三连胜的功臣,就连俱乐部的高层也对阿雷切亚的表现十分满意,庆幸当初没有看走眼,而阿雷切亚在赛后开玩笑地表示,惊喜才刚刚开始,他还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上演一次帽子戏法。

  昨天的比赛,阿雷切亚不仅打进一球,几次突破和人球分过都让人瞠目结舌,甚至一点不贪功,还为刘卫东创造了一次破门良机,只可惜后者将球打中横梁。阿雷切亚是2010年哥伦比亚杯最佳射手,他表示已经很适应中超联赛,这里拼抢的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于哥伦比亚,他说:“我的体能状况越来越好了,我觉得队友们都很支持我、信任我,球迷可以放心,惊喜才刚上路,希望这个赛季我的进球数能够达到两位数,而球队也能够完成前三名的目标。”亚泰今年还剩10场比赛,阿雷切亚至少还要打进7球,要完成这个目标并不容易,不过,对于2010年代表波哥大百万富翁队出场43次打进29球的阿雷切亚来说并非无法实现。

  沈祥福:争取完成亚冠目标

  亚泰主场战江苏,这场比赛曾被德拉甘看成是进军亚冠的冠军战,而最终,亚泰1比0击败对手,排名取代江苏位列第5,重新看到了打进亚冠的希望,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亚泰在赛季初制定的目标是获得亚冠资格,我们要争取完成。”

  从主场8连平到如今的连胜,亚泰到底有了哪些改变?沈祥福给出的答案只有两个字,就是气势,他说:“这两场比赛我们打出了主场的气势,技战术我们已经练了两年,但气势不是练出来的。”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认为球队下半场并没有上半场表现好,如果刘卫东把握住打空门的机会就不会那么被动了,他说:“上个主场对陕西,我们领先后,场面也非常被动,中场通过调整就过来了。这次同样如此,进球后对手加强进攻,踢得也比我们好,好在球队将胜利保住了。”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