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队报:田径世锦赛注定多事之秋 博尔特必成信仰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8月22日12:11

  《队报》评论员雅尼克·里乌述评 如果一位田径运动员已经到达过巅峰,那么他重新收拾状态和心情,重回巅峰,需要多少时间?理论上讲,一年时间足够了。这也正是大邱田径世锦赛的意义,冠军们在大邱拼杀,却也都将最大的期待留给了伦敦奥运会。

  8月27日开始的世锦赛,已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越是临近开幕,越是纠结。各种千奇百怪的事情层出不穷,几乎让人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最新一则消息是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布莱恩·克雷宣布放弃世锦赛,退赛的原因是右膝有伤。之前美国的泰森·盖伊和瓦里纳的因伤退出都已成为旧闻,而另一位百米飞人罗杰斯爆出药检阳性,200米选手多德森涉嫌偷盗被捕案。

  牙买加短跑选手姆林斯的B瓶尿样检测依然阳性,由于2004年就曾因睾丸激素超标而被禁赛过2年,这一次有可能面临终生禁赛……法国田径也遭受打击,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撑杆跳金牌的奎农自杀身亡,年仅49岁。他倍受抑郁症折磨,在一个地中海小岛上跳出了窗户,法国队将在世锦赛期间佩戴黑纱,表示默哀。女子800米世界冠军、性别门主角塞门娅则表示要在韩国捍卫南非的荣誉,卫冕成功。

  所有这一些状况,都预示着这届世锦赛将话题多多。是的,田径是话题,但田径更是信仰。只有等到世锦赛开始,追逐荣誉的人类精英们杀红了眼,速度、高度、强度不断攀升,世界纪录被打破,令人瞠目结舌的镜头出现,田径才会回归其“超越”的本质。

  超越,意味着人用自己的欲望,带动自己的能力,突破到新境界。田径的意义在于让人们进一步确信,决定未来的不是现在的能力,而是现在的欲望。伊森·西格尔,一位美国理论天体物理学家,曾牛刀小试,完成了一幅图表,统计了100年来世界百米纪录的进步增量。结果显示,按照现代人类的进步速率,博尔特的水平应该在30年之后出现。1968年,电子计时成为标准,百米世界纪录平均每10年下降0.05秒。博尔特将世界纪录拉下来的幅度,相当于30年的积累。也就是说,按照原有模型,博尔特的9''58应该最早在2039年出现,而不是2009年柏林世锦赛。

  那么,2011年世锦赛,又将发生什么?博尔特刚刚度过了25岁的生日。他说:“我相信自己会轻松卫冕,但在大邱,我不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我觉得100米的胜负将在9''70的层面上决出。”但不要忘记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曾说:“博尔特的天赋如何,能做出什么事情,只有万能的主才能告诉你。”也就是说,你是否相信博尔特,归根结底,是个信仰问题。

  套用一下,你是否相信田径,也是个信仰问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