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兜售四分之一股份 新加坡华裔“股王”接招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22日12:46
曼联兜售25%股份 新加坡华裔“股王”接招
  掌控曼联的格雷泽家族(除右一鲁尼和右三弗格森外)在融资成功后,会将充足的资金用于为弗格森招兵买马上吗?
早报记者 陈均
早报记者 陈均

  英超俱乐部曼联欲在亚太地区上市,借此大面积融资,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昨日,据英国《镜报》披露,曼联拥有者格雷泽家族终于打定主意要出售俱乐部25%的股份,市值约为6亿英镑,至于买家,新加坡有“股王”之称的57岁华裔富豪林荣福也已经浮出水面。

  兜售目标:融资6亿英镑

  曼联过去几年在英超乃至欧洲赛场都表现优异,与之迥异的却是财政报表上的狼狈不堪。

  2010年的年报显示,曼联俱乐部目前负债5.22亿英镑,年亏损高达8400万英镑,债台高筑让格雷泽家族不得不考虑通过出售俱乐部股份缓解危机。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格雷泽家族希望在香港上市,但因为香港交易所不允许亏损公司上市,现在曼联方面将上市地点转移到了新加坡。

  有消息称,曼联计划年底在新加坡启动IPO(公开募股)程序,在得到监管部门的允许后在市场上公开募股,计划借此融资6亿英镑。此间,也有内部消息称,届时会有神秘财团加入,参与此次公开募股。目前最惹眼的人便是新加坡富豪林荣福,据英媒披露,他上个月已经和格雷泽家族会面,讨论了购买曼联股票的具体事宜。

  关于林荣福,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早在一年前,他就曾报价4.76亿英镑和美国人亨利竞购利物浦俱乐部,但最终失利。

  不过曼联给了他东山再起的机会,作为新加坡路人皆知的“股王”,1954年出生、祖籍为福建莆田的林荣福是鱼贩的儿子,后来成为新加坡最成功的股票经纪。如今,他旗下的公司涉猎时尚、物流以及农业多个方面,此外,还坐拥曼联主题连锁餐厅。

  在去年的福布斯财富榜上,林荣福排名第655位,他的净资产达到了15亿美元。

  看中亚洲1.6亿球迷市场

  如果曼联可以顺利在新加坡上市,抛售25%的股份,届时格雷泽家族有望甩掉高达5亿英镑的债务,此外还能盈余1亿英镑,从这个角度看,上市势在必行。

  值得一提的是,格雷泽家族一直揪着亚洲市场不放也事出有因,根据统计,在亚洲拥有1.6亿的曼联球迷,远东市场已经成为曼联商业攻略的重心所在。因此,选择在新加坡上市、选择一个新加坡老板入股都是曼联高层斟酌再三后的举措。

  一旦有人接盘,从市值上看,曼联毫无疑问将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眼下就连一向对格雷泽家族持仇视态度的曼联球迷也缓和下来,他们期待格雷泽家族能够给曼联一个光明的未来。

  而在格雷泽家族继续把持曼联的情况下,上市抛售股票已经成为眼下最直接也是唯一的办法。

  林荣福

  1954年出生,新加坡华裔富豪。林荣福是鱼贩的儿子,后来成为新加坡最成功的股票经纪,还赢得“股票经纪王”称号。他在1996年转行成为全职投资者,在2010年3月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林荣福排名第655位,他的净资产达到了15亿美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