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青岛中能力克中超榜眼国安 主帅张外龙被推首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8月22日15:08

  当终场哨音吹响,中能主帅张外龙快步退场,面对相熟的记者,振臂大喊:comeon!第一次,龙哥在赢球后表现得如此激动,以往,他都是越赢球越镇定。

  8月21日下午,青岛中能在主场1:0力克目前中超排名第二位的北京国安,终结了对手18轮不败的神话。这也是中能近4年来首次在主场击败国安。对手一心想冲击冠军的希望在青岛被阻击,国安主帅帕切科有些恼羞成怒,赛后,他不惜冒被足协处罚的危险,将矛头指向了当值主裁判和中能主帅张外龙。

  中能本场的首发阵容与上一轮对阵南昌时完全相同。而国安本场全力出战,赛前传说将因伤缺席的张永海和乔尔·格里菲斯也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场起,两队就展开对攻,但北京国安面对中能的突破似乎办法不多,周挺镇守的右路被郑龙和郭亮突得一塌糊涂。仅过了8分钟,中能便取得进球:徐亮攻门被中能防线封出,郑龙得球后左侧迅速突进,下底传中,宋文杰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全场沸腾,队员们都冲向教练席狂热拥抱。这是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宋文杰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而助攻王郑龙则将他的纪录扩大到15个。

  这个进球似乎打蒙了国安,中能继续保持阵型前提,以积极逼抢同国安相持,而国安进攻频频采取长传,并未能制造出威胁。反倒是中能频频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第18分钟,郑龙将球传入国安禁区,宋文杰冲顶顶偏。第24分钟,中能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郑龙的弧线球击中立柱。上半场临近补时,郑龙的一脚远射稍稍偏出。

  下半场一开场,国安就用朴成换下张稀哲。第57分钟,因肘击莱昂纳多领到黄牌的乔尔被王晓龙换下,中能则用李壮飞换下许景杰。第67分钟,徐亮将已得球的刘震理撞倒,栗鹏对徐亮有推搡动作,徐亮伸手还击,结果双双领到黄牌。国安迅速将暴怒欲殴打裁判的徐亮换下。补时阶段国安一番狂轰滥炸未果后,不得不接受在青岛输球的现实。

  赛后发布会上,曾经遭处罚的帕切科不顾足协不允许教练评价裁判的规定,主动向裁判发炮:“裁判不应该允许场上出现这么多次拖延时间的状况……补时三分钟是不够的。”事实上,本场中能队并没有明显过分拖延的情况,北京媒体也表示“这是国安这个赛季最差的一场,中场完全没机会”。将输球原因归结于裁判,明显有推卸责任之嫌。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发布会结束后,面对张外龙主动伸出的手,帕切科半天不予理睬,任张外龙这么伸着。龙哥走后,帕切科向记者抱怨前一天踩场时张外龙不够友好,而在看到记者们为张外龙辩解时,他干脆恼怒地大喊“shutup(闭嘴)!”实在有失风度。

  赛后,北京的媒体同行在点评这场球时,将中能的赢球归功于主帅张外龙:“其实中能这场,球员个人没什么超水平发挥,是整体,国安的中场完全被克制住了,只能长传,这应该是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张外龙厉害啊。”中能常务副总刘巍也很认同这个说法:“张导带队的成绩,给球队带来的战术素养有目共睹。球队和俱乐部目前都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希望这样的进程不要被打破,中国足球只有不折腾,才能大有希望。”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