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国足成亚洲强队需5年 要增强勇者气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2日15:11

  信息时报讯 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例子不胜枚举,卡马乔能否干满三年或者更久难以预测。不过,卡马乔日前接受西班牙埃菲社专访时表示,中国队要成为亚洲一流球队至少需要五年时间,所以要给国足时间和耐心。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约三年,这一合同年限在历任国足主帅中已经算是比较长的了,而且他的任期也不会受到世预赛成绩的影响。可以说,中国足协给了卡马乔充裕的时间来改造国足。但卡马乔认为,要把中国队带到亚洲一流的水平,三年远远不够:“要成为亚洲的顶尖球队大约需要五年时间,但是我的任期非常短。你需要为这支球队打下基础。他们现在对足球事业和联赛花了大笔钱,但要看到成效还需要时间和耐心。”

  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来中国已经有一周多的时间,他也向西班牙媒体介绍了这一周的工作:“我们才适应了时差,也看了一些比赛,这里有很不错的球员,我们还会继续考察球员。”

  前天,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期国足名单公布,既有老将李玮锋的回归,也有新人黄希扬的入围。对于这份名单的出炉,卡马乔也进行了解释:“我们看过六七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来中国后也在现场看了一些联赛。在两位中方助手的帮助下,我们最初圈定了一份47人的大名单,然后再从中进行了筛选。”

  埃菲社随后提到,中国队即使过了新加坡、约旦、伊拉克这一关,随后也将在十强赛面临日本、韩国、朝鲜这样的亚洲强队,但这样的挑战没有令卡马乔惧怕:“和这些球队交手令人兴奋,我们要努力增强中国足球不惧任何对手的气质。” 钟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