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男篮87-88负韩国 一分惜败第18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22日16:08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进行,在男篮排位赛争夺第17名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男篮一直处于被动,尽管第四节发起强势反击,但还是以87-88一分惜败给韩国队,最终以第18名收官。

  本届大运会,中国男篮与德国、巴西、捷克、罗马尼亚和阿联酋分在一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以85-80战胜阿联酋取得开门红,然而随后他们接连输给捷克、巴西、罗马尼亚、德国,惨遭四连败,提前无缘八强。排位赛第一场,中国队9分优势逆转匈牙利,将与韩国队争夺第17名,后者此前以87-61战胜了阿联酋队。

  首节比拼,中国队迟迟找不到手感,上来就被韩国队拿到一个漂亮的3分。之后,任俊飞上篮得手,中国队拿到2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凌乱,任俊飞的上篮、李原宇的跳投都没能成功,反而韩国队打得非常流畅,连得9分后以12-2拉开比分。被动之下,中国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任俊飞和李原宇的进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4-24,但关键时刻韩国队顶住压力,并以28-16领先结束这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开场给了韩国队一个下马威,打出7-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23-32。面对中国队出色的发挥,韩国队并没未陷入慌乱,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6分钟的时候继续以10分优势领跑。最后两分钟,中国队在任俊飞和李原宇二人的带领下逐步稳住节奏,回敬了对手一个得分高潮,逐步迫近比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1-44落后对手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重新派回先发阵容,在一段时间的相持之后,形势突然发生变化。韩国队抓住中国队的几次失误打出气势,依靠连续反击送给中国队一波8-2的攻势,中国队一下子陷入大比分落后,51-59。尽管之后中国队奋起直追,任俊飞和史鸿飞的投篮相继得手,但第三节结束时,韩国队仍以69-64领先。

  最后一节,韩国队在前5分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跳投和篮板技术都高出中国队一筹,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改变了战术,增加了三分球的比重,82-87落后时,中国队技术犯规,不过韩国队利用罚球只得到了一分。节末阶段,任俊飞接连得分一个两分和一个三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紧咬至87-88,不过随着这三分球入账,裁判也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最终中国队以87-88一分惜败给韩国男篮,获得深圳大运会的第18名。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史鸿飞、曾令旭、任俊飞、张春军、李原宇。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中任俊飞和替补上场的常林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20分。(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