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中国“梦之队”11金收官 成大运会跳水最大赢家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2日20:23

    社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深圳大运会跳水比赛22日进入收官之战,在将当天四枚金牌收入囊中后,中国“梦之队”以11金2银2铜的成绩为比赛画上句号,成为本届大运会跳水比赛的最大赢家。

    22日跳水比赛收官日,中国队包揽了当天四枚金牌。何礀和王涵在双人3米板上的优势明显,以334.20分夺冠。北京奥运会冠军火亮和林跃也不负众望,以474.69分摘得双人10米跳台金牌。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最终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男女团体金牌,乌克兰队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银牌和铜牌,美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银牌和铜牌。

    中国跳水队征战本届大运会被视为一次“吸金之旅”。六名奥运冠军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再加上何礀、施廷懋两位世锦赛冠军,超强阵容让对手们望金兴叹。除了女子10米跳台金牌旁落,中国队包揽了其他项目所有金牌。其中,深圳运动员何礀主场作战表现出色,成为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双料”冠军。

    中国队实力强大,其他一些国家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一直是中国“梦之队”的最大对手,由她领衔的墨西哥队排名奖牌榜第二位,其中埃斯皮诺萨获得一金一银一铜,也是这枚女子10米跳台金牌,让中国队包揽所有金牌的梦想落空。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乌克兰选手卡瓦沙、墨西哥选手桑切斯等在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给中国选手争金夺银带来了一定威胁。(完)2011/08/22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