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泪水浇灌的大运健美操金牌 中国队摘金出乎意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2日21:01
  中新网深圳8月22日电 题:泪水浇灌的健美操金牌

  作者 方琼玟

  “陶乐哭了……”混合区里传来一阵唏嘘。

  22日,深圳大运会健美操集体操决赛在此间举行。中国健美操运动员陶乐结束完场上竞技,退下场后竟埋着头哭了起来,给全场观众、裁判、媒体带来一串串疑问和猜想。

  赛后,队友刘超解释道,能以21.750的成绩夺得集体操冠军,真的很不容易。“这次大运会,陶乐要参加所有五个单项比赛,下午决赛前他已经比了四场,体能有点透支了,而且他最近身体不是很好,这几场比赛也是硬着头皮坚持下来的,也许是因为觉得太不容易,所以就哭了起来。”

  在昨晚三人操的角逐中,陶乐领衔的中国组合最终无缘奖牌,这个结果让陶乐痛哭流涕,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何未能进前三。今天下午,陶乐擦干眼泪再次上阵,用自己的自信和队友的默契配合,彻底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裁判。

  对于今天的表现,刘超告诉记者,这套组合经过教练的商议,最终派上的都是男选手,“女选手大部分做的是大众操,在力量上会稍显薄弱,全部派上男选手估计也是教练想拼一下,毕竟昨晚的三人操有点让人意外。”

  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队可谓使出看家本领,完美地展现保加利亚世锦赛的夺冠动作。不过,刘超表示,这次参加大运会的整套动作难度都要高于世锦赛,而且在配乐方面也有一些新元素融入其中,应该说这是一套质量很高的动作。

  中国健美操国家队教练周校锋说,“此次参加大运会,我们做了很充足的准备,队员们也很不容易。刚来深圳时,有些队员因为不适应水土感冒了。像第二天的比赛,耿若薇突然发烧,无法继续比赛。当时大家很焦急,临时决定由10人改成9人参赛,而出乎意料的是,全体队员在一个小时里"奇迹般地"完成了新的动作编排和配合,最后赢得冠军的时候,所有队员都哭了。”

  当天,健美操比赛完美收官,中国队包揽了该项目有氧舞蹈、混合双人操、有氧踏板操、集体操与团体等五块金牌,成为继乒乓球、跳水等项目后,为中国代表团贡献金牌最多的代表队之一。

  据了解,健美操作为大运会的新设项目,吸引了全世界19个代表团的147名运动员参赛。周校锋说,“首次参与大运会,我们的目标不单单是拿金牌,我们还要把健美操这项朝气活泼的比赛传播出去,希望更多年轻人喜欢这项比赛,参与这项比赛。希望健美操能在不久的将来进军奥运会。”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