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中国女足加时赛绝杀日本队 时隔18年大运再摘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23日09:12

  没有最强的阵容、没有最华丽的技术,大运赛场的中国女足最多只能算一朵含苞待放的小玫瑰。然而这支“羞答答”的玫瑰竟然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本届大运会的女足决赛,在21日晚万众瞩目的决赛中,小玫瑰们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在加时赛中上演绝杀以2:1击败日本女足,时隔18年后再次在大运会中绽放。

  在有惊无险的淘汰了巴西队之后,中国姑娘们在决赛中迎来了日本队。可是在中日对决的开局阶段,中国女足的处境却并不乐观。上半场第33分钟,日本队前锋中出光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令东道主中国队陷入被动。好在中国女足并没有放弃,下半场凭借庞丰月一粒金子般的头球,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加时赛现场的气氛格外紧张,全场比赛第104分钟,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樊婷婷终于站了出来,中国队的徐艳芬在禁区外转身拔脚劲射,徐艳芬的这一记劲射,居然复制了南非世界杯兰帕德的“门线悬案”。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中国队没有给让“门线悬案”成为悲剧的机会,因为樊婷婷在门前力压对方后卫将皮球结结实实地砸进了球网。也正是凭借着樊婷婷的这记“补射”绝杀,中国姑娘们笑到了最后。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至少有8名日本女足队员轰然倒地,她们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痛苦,而中国队的所有替补和教练则集体冲向场内,跟场上的11人抱在一起疯狂地庆祝。在队员欢庆时,全场球迷高唱《真心英雄》这首歌来活跃气氛。的确,中国女足21日晚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力扳平,又通过加时赛战胜对手,时隔18年再夺大运会女足桂冠,她们的表现无愧于“英雄”这两个字。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