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中国队主教练潘盛华:盼水球成“热门俏佳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9:34

  深圳晚报记者金柱报道 女子水球决赛结束后本报记者在混合区“堵”住了中国队主教练潘盛华和队员马欢欢。潘教头表示这场比赛所以能获得如此漂亮的大胜,关键在于赛前全队对于美国队做了全面透彻的分析。“取胜是全队一直刻苦努力训练的结果,它不是偶然。”马欢欢则表示赛前对于“拿下对手”大家是有信心的,虽然参加大运会的美国代表队并不一定代表其国家队的最高水平,但队员们还是有针对性地做了充分准备。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能全面占优,而美国队则似乎状态低迷。有观众甚至在嘀咕“她们是不是没吃午饭?”

  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季军和亚军的俄罗斯和美国队的教练们则似乎显得很淡定。当本报记者询问其各自国度的水球大众普及率以及其大运代表队中会否有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时。俄罗斯教练乌克诺夫耸耸肩称在俄罗斯女子水球比男子水球更受欢迎。而大运会俄罗斯代表队中没有国家队队员:“她们有没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那要看她们有没有希望进入国家队……”因此此次比赛也是俄罗斯锻炼新人的机会。

  美国教头安德森称美国水球参与度较高,百人中或有18人参与其中,而男女比例相当。这支美国队十分年轻,有些队员或许有机会参与2016年奥运会,当然也不排除有优秀者能入选伦敦奥运阵容的可能。

  对此,中国教头潘盛华难掩“羡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坦陈目前我国水球运动还相对落后。参加大运会的中国女水由上海游泳世锦赛部分阵容和一些“生面孔”组成,虽然这些队员竞技水平较高,但我国水球整体水平较弱。目前只有六七个省市地区的高校或体校在开展女子水球的运动培训。

  如今,中国女水大运会成功卫冕,潘盛华期望水球运动能越来越受公众关注,希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也能把水球比赛开展起来,希望全社会能给予水球运动更多的支持。目前的中国女水技战术已经日臻成熟,但也正在成为各国对手的研究对象,但女水会继续努力。

  马欢欢表示大运会结束后队伍将短暂休整,接下来队员们将各自参加联赛,并开始为伦敦奥运做准备。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