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水球比赛开战 中国实力男大胜“帅哥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2日04:30
潘宁独进7球,表现出色。 特派记者 顾展旭 摄
潘宁独进7球,表现出色。 特派记者 顾展旭 摄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深圳8月11日电

  14比7,中国队大胜土耳其队!这是大运会男子水球小组赛中国队的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籍球员潘宁一人包揽了中国队的7粒进球,是全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射手”。

  潘宁全场最“帅”

  练水球的男队员,都拥有像模特儿一样标准的身材,尤其是欧洲球员,一个个都像雕塑一样迷人。但在赛场上,靠身材赢不了球,实力才是王道。中国队就是用实力击退了外形比他们更胜一筹的土耳其队。中国队的14个进球分别来自潘宁(7球)、谢俊敏(4球)和董天艺(3球)。潘宁表现非常抢眼,虽然他是带伤上阵,手上还缠着绷带,但却在比赛开始后为中国队连续贡献4个进球,帮助中国队在第1节以4比1领先。

  随着比赛的进行,土耳其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中国队除了潘宁的手感极佳,谢俊敏和董天艺也充分发挥了射手本色。依靠这3名球员的进球,中国队最终以14比7大胜土耳其队。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小组中实力最强的西班牙队。

  期待女水延续精彩

  男队迎来“开门红”,接下来就要关注女队的表现了。两周前,刚在世锦赛上收获银牌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无疑是中国大运代表团中最值得期待的队伍之一。虽然女队起用了征战世锦赛的国家队原班人马出战,但全队每一名球员都是货真价实的大学生。两年前,她们是该项目的冠军,此番回到主场,女队的目标就是卫冕。相比两年前,她们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上届亚军俄罗斯队此次派出了最强阵容,上届季军加拿大队也是以世锦赛班底参赛。此外,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和英国队都是不容忽视的强队。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就是老冤家意大利队。在此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唯一一场败绩就是输给了意大利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队还要迎战加拿大队和英国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