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获世锦赛亚军大运会只是小菜 中国女子水球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9:42
中国队守门员成为不可逾越的“长城”。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陈远忠 张新燕 摄
中国队守门员成为不可逾越的“长城”。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陈远忠 张新燕 摄
双方队员在水中“纠缠”。
双方队员在水中“纠缠”。

  深圳晚报记者金柱报道 144,在中国姑娘们强大的攻势面前,大运会美国女子水球代表队的“大”小姐们似乎被打懵了头。昨天下午,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宝安游泳馆举行的大运会女子水球冠军赛上大败美国队,成功卫冕大运会女水冠军。美国、俄罗斯分列二、三位。

  水球比赛共分四节,每节7分钟。而中国姑娘们在第一、二节比赛中就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地位。

  昨天13:30,冠军争夺战正式展开。在经过2分多钟的相互试探之后,中国队由明星队员马欢欢打破场上僵局先得一分。随后中国队再接再厉,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改写为30。找到了破门感觉的中国姑娘们把第二节比赛当做了自己的表演。在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员全面开花,共射入6球,其中有2分是由马欢欢主罚5米球获得的。该节比赛中国队的突出表现令身材高大的美国对手们无计可施,虽然其教练通过暂停来试图挽回败局,但毫无效果。

  第三节开场又是中国队先进球,把比分扩大为100。这时美国姑娘们才如梦方醒,努力扳回了2分。但这也阻止不了越打越顺的中国队,在进入第四节比赛前,中美比分已经变为122。场上观众们已经开始提前庆祝主队夺冠了。果然,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又进两球,虽然美国队也还以颜色,同样拿下两分,但这些努力对于最终比赛结果已经无济于事。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安德森盛赞了对手的表现,他认为中国队防守十分稳健,获得了一个绝佳的开场。虽然美国队改变战术之后取得了一些进球,但场上局面仍被中国姑娘牢牢控制。美国队完全了解中国队之强大,但她们亦实现了既定目标,虽然憾败,但仍满意获得银牌这一结果。

  “美国队主教练安德森·马修:我们本来有机会,但中国队的守门员太强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机会。”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