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一队不愿臣服巴萨皇马 6800万换血造新领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3日11:51

  寻求投资基金

  运作球员买卖

  2009年春天,马竞在体育政策上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变。当时马竞俱乐部的老板小希尔以及体育经理皮塔奇到巴西去跟一家知名的经纪公司谈合作的事宜,结果他们获得了灵感:在引进球员方面,可以与投资公司合作。事实上,巴西这家名为“转运”的经纪公司就一直在与投资公司合作,赚球员买入卖出的差价。当时,马竞与“转运”公司探讨了合伙引进年轻球员的可能,双方提出各出50%的资金,球员到马竞青训营接受培训,在培训三年、球员获得西班牙国籍后,马竞要么以合适的价格买断另一半的所有权,要么出售球员,出售所得扣掉马竞应得的培养费后,双方再五五分成。

  尽管协议最终没有达成,但马竞俱乐部却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不过马竞俱乐部负债额度高达2亿欧元,自己并不太多的资金不足以用来做球员的投资,因此,马竞开始寻找资金雄厚的合作伙伴。马竞老板小希尔表示:“正常的情况下,要借钱都找银行,但现在正处于危机时期,银行要么不肯贷款,要么利息很高,这样,我们就想到了寻找投资基金的选项。在球员买进卖出的过程中,有投资基金愿意跟我们一道冒险。”

  与投资基金的合作和与经纪公司的合作不同,与投资基金合作,马竞拥有球员百分之百的所有权,在出售球员获得利益后,他们再拿走应该属于自己的部分收益,不像经纪公司,不但要求拥有球员的所有权,还要求在球员转会过程中也拥有发言权。在法尔考的转会中,马竞也考虑依靠风险资本的力量。马竞从波尔图引进法尔考,采取的是分期付款的方式,马竞希望引进风险基金,共同支付这笔转会费。

  事实上,马竞引进艾利亚斯和席尔维奥,采用的就是与风险资金合作的方式。去年12月,马竞以75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了巴西球员艾利亚斯,马竞俱乐部承担了一半转会费,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承担了另一半。今夏马竞准备以1500万到20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艾利亚斯,如果完成出售,那么无论马竞还是投资公司都收入颇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