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为球员买伤残险 孔卡穆里奇保费高达1100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23日12:20

  为了让球员踢球更有保障,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昨天亲自拍板,为全体球员在国外购买“足球伤残保险”。按照保险公司给出的保费标准,恒大的这份保单,仅孔卡一人就得支付1100万元人民币保费。据悉,恒大此举就是为球员提供放心踢球的保障。

  中国球队购买“足球伤残保险”在国内尚属首次。由于国内的保险公司暂无“足球伤残保险”,因此恒大俱乐部找到了英国的一家著名保险公司合作,为球员进行投保。

  据知情人透露,这是该保险公司首次为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提供伤残保险,他们也做了大量的事前评估工作。对方认为,“足球业本就属于高风险的竞技体育行业,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风险又格外高,广州恒大是遭受他队侵犯频度最高的球队,这‘三高’标准让保险公司提高了此次保险的费率标准。”因此,英国这家保险公司制定了一个计算恒大各位球员保费的标准:每位球员的转会费加薪水总额的3%到5%。也就是说如果以孔卡来计算,他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三年半的薪水2450万美元,那么恒大俱乐部为孔卡的投保费用就大约为172.5万美元,约1100万元人民币。

  目前中国没有针对运动员的职业伤害险种,按照足协的规定,俱乐部与所有队员签约时所附加的保险险种皆为意外伤害险,球员如果在比赛中严重受伤,最多只能获6-8万元的赔偿。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