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乒赛女线解签郭跃连遇劲敌 李晓霞PK超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24日11:28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签表揭晓。郭跃与姜华珺、冯天薇这两位主要对手同处3/4区,对今年状态低迷的郭跃来说,恐有外战出局的危险。头号种子李晓霞第三轮便可能与队友文佳过早相遇,后者刚刚在两个月前夺得了深圳站的冠军,不容小视。丁宁连遇削球手,郭焱则可能与石贺净、石川佳纯等好手过招。

  女单1/4区有李晓霞与文佳这两位国手。头号种子李晓霞次轮可能对阵白俄罗斯名将帕夫洛维奇,文佳则迎战德国的吴佳多,两人很有可能在第三轮过早相遇。李晓霞实力占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文佳在6月份的中乒赛深圳站连胜郭跃、冯天薇等好手爆冷登顶,这赛季乒超与李晓霞各胜一场,实力不容小视。李晓霞若能过关有望与福原爱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表现起伏较大,李晓霞正常发挥将占据一个四强席位。

  老将郭焱把守2/4区,次轮有望迎战中华台北的黄怡桦,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接下来则可能与石川佳纯、石贺净、李佳薇当中的一位争夺四强席位。老将郭焱尽管内战成绩并非特别理想,但外战成绩相当过硬,通关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石川佳纯、石贺净这两位选手需重点防范。整体来看,李晓霞与郭焱这两位实力型选手有望占据上半区的两个半决赛席位。

  近况不佳的郭跃雪上加霜,与两位主要对手一同被分到了3/4区。郭跃在第三轮可能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在去年的女乒世界杯,郭跃曾被对手4-0横扫,接下来则迎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郭跃今年状态较为低迷,出现了多场外战败绩,倘若不能走出低迷,输给姜华珺、冯天薇之中的任何一人,都是很有可能。

  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占据了4/4区。丁宁次轮遭遇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第三轮有望与平野早矢香交手,1/4决赛潜在对手可能是范瑛与李洁这两位削球手当中的一位。丁宁以往打削球存在问题,不过今年与削球手交手并不多。此次丁宁在晋级路上连遇削球手,无疑是证明其打削球能力有无提高的一个难得机会。

  鹿特丹世锦赛女双的冠亚军此次拆对参赛,郭跃与郭焱搭档,李晓霞改与丁宁配合,两对组合分列前两号种子。两对国手1/4决赛对手都不强,半决赛可能分别与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以及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争夺决赛席位。郭跃今年在双打感觉颇佳,已经拿到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八个双打冠军,从未失手!她还与郭焱搭档拿了年初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两人夺冠希望较大。攻削球组合范瑛/文佳则将从资格赛打起。(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