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郭跃李晓霞挑大梁各拿两分 辽鲁将决战女团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8月07日17:48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第二阶段的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3-2客场战胜八一队,从而以大比分2-0淘汰对手。李晓霞在单打环节得到两分,至此山东鲁能成为第一支率先杀进决赛的队伍。随后郭跃所在的辽宁队,也3-1战胜了大同云冈获得决赛资格。郭跃、李晓霞将率领各自队伍,在本赛季女团争冠比赛中上演强强对话。郭焱所在的山西大土河以及丁宁所在的北京女队本轮双双获胜,两队也因此提前保级成功。其中,山西大土河3-1战胜内蒙古银行,而北京女队3-0战胜主将刘诗雯缺席的广州女队。广州女队将与内蒙古银行进行一对一的较量,胜者保级负者与今年甲A联赛的冠军打附加赛确定能否继续留在乒超。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山东3-2八一 李晓霞2分 金暻娥戴罪立功

  第一盘单打,双方与上一回合的出场阵容一样,曹臻对阵李茜。第一局双方就缠斗在一起,最终曹臻11-8取得胜利。第二局李茜非常努力,双方激战到10平后,曹臻抓住机会拿到两分,以12-10结束战斗。第三局曹臻继续保持微弱优势,李茜再次将比分追成11-11,可曹臻技高一筹,13-11拿下比赛。这样曹臻就以3-0的比分为八一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的比赛,八一队的木子再次挑战李晓霞。第一局木子就4-11败下阵来,随后木子11-8追平局分。但接下来的两局,李晓霞发挥极为出色迅速连续取胜,这样李晓霞就3-1战胜木子。

  上一轮比赛,李茜/冯天薇在6-11、4-11先丢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击败木子/李佳。今天山东鲁能的双打组合是李茜/金暻娥,木子/李佳依然在前两局以11-4、11-7取胜。随后李茜/金暻娥11-9、11-6再次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里两对选手争夺十分激烈,但金暻娥最后时刻的两次失误,导致她们9-11输掉了比赛。

  随后的第四盘单打,李晓霞3-0完胜曹臻,具体比分为11-7、12-10、11-8,双方本轮比赛变为2-2。决胜盘,八一队的杨扬对阵金暻娥。金暻娥戴罪立功取得3-1的胜利,第一局两人激战到11-11,金暻娥13-11取胜。杨扬随后11-7追回一局,但接下来金暻娥以两个11-8拿下随后两局。由于双方第一回合较量,山东鲁能3-1取胜,这样一来去年的冠军山东鲁能就淘汰了八一队获得决赛资格。

  辽宁3-1大同 郭跃强悍 双打给力

  第一盘单打比赛,文佳对阵王璇。文佳在8-11、9-11先丢两局的情况下,11-6、11-5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不过王璇笑到最后赢得比赛胜利,为大同云冈取得开门红。接下来辽宁队主将郭跃出马迎战李晓丹,郭跃比较轻松地3-1取胜。

  双打比赛,文佳/常晨晨与李晓丹/刘娟激战5盘最终3-2赢得关键性胜利。随后郭跃再次出场,她比较轻松地直落三局(11-5、11-7、13-11)击败了王璇。这样辽宁女队就凭借郭跃的单打两分以及双打的胜利,以3-1击败对手。上一回合辽宁队3-0零封对手,因此辽宁女队也以2-0的大比分淘汰对手进入了最终的总决赛之中。(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