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110米栏将演巅峰对决 三大高手齐聚大邱世锦赛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1:54

  本周末,2011年田径世锦赛将在韩国大邱拉开战幕。对于中国观众来讲,最为关注的无疑是有刘翔参赛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而今年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可谓悬念十足,因为该项目历史最快的三位选手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将同场竞技,一决高下。这样的巅峰对决,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中已很久未见。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意外伤退后,刘翔一度退出人们的视线。前年9月在上海大奖赛复出以来,刘翔的成绩稳步上升。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在大邱夺冠的难度依然很大,而他最强劲的对手就是罗伯斯和奥利弗。关注刘翔的人们对这两个对手自然并不陌生奥利弗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而罗伯斯是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过去两个赛季,奥利弗创造了自2009年8月底到今年5月以来的18场不败战绩,当然这多少得益于罗伯斯和刘翔这两位奥运冠军的缺席。而刘翔虽然本赛季参赛不多,但却在家乡上海举行的钻石联赛中击败奥利弗,结束了后者18场不败的纪录。虽然奥利弗很快就在尤金站的比赛中以本赛季惟一一个13秒以内的成绩(12秒94)击败刘翔还以颜色,但刘翔13秒整的亚军成绩也充分表明他正在复苏的道路上大步迈进。

  在刘翔因伤缺席比赛的那段时间里,古巴小子罗伯斯不可一世,他不仅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还以12秒87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不过罗伯斯同样在之后饱受伤病困扰。如今,随着刘翔和罗伯斯伤愈复出,加上近来出尽风头的奥利弗,110米栏的高手悉数到场。高手间的博弈,往往输赢就在毫厘之间,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即将在世锦赛上上演。谁是当今男子110米栏上最强者?大邱的田径跑道将给出答案。本报记者 刘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