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大运收官4金看跆拳道赛场 赛末点中国无牌入账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李妍琦
2011年08月24日13:33
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左)战胜韩国选手朴美研,获得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冠军。晶报记者 高雷/图
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左)战胜韩国选手朴美研,获得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冠军。晶报记者 高雷/图


  晶报讯(记者 李妍琦)昨日,跆拳道赛场产生了4金,这也是本届大运会产生的最后4块金牌。最后一天的角逐在会展中心举行,4个单项角逐中,中国选手都无缘决赛。

  女子53公斤级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位选手参加竞争,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小将雷洁。江苏姑娘雷洁曾经是奥运冠军吴静钰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陪练之一,近两年进步神速,曾获得“好运北京”2008年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女子57公斤级冠军、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女子55公斤级冠军、跆拳道亚锦赛女子55公斤级冠军。昨天比赛首轮,雷洁4∶2战胜尼泊尔选手晋级八强。不过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雷洁2∶6不敌土耳其选手被淘汰。最终,该项目金牌被西班牙选手取得。

  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一共有35位选手参加角逐,中国队派出小将史艳辉出战。首轮比赛,史艳辉遭遇伊朗劲敌阿卜杜尔雷扎伊,尽管在比赛中努力奋战,但是最终4∶8不敌对手,无缘下一轮。最终,该项目金牌被法国选手巴斯莱伊斯获得。

  女子73公斤级较量,共有来自各队的13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队出战的是山东姑娘冯芸芸。首轮比赛,冯芸芸迎战中华台北选手,最终3∶9不敌对手,无缘八强。经过一番角逐,中华台北选手和韩国选手会师决赛。最后,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以3∶2战胜韩国选手朴美研获得冠军。

  男子87公斤级角逐,一共有22位选手参赛。代表中国队出战该项目的是尹智猛。作为广州亚运会铜牌得主,尹智猛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并在2009年的世界杯男子团体赛中获得第五名。昨天,首轮轮空的尹智猛在12∶7战胜墨西哥选手瑟古拉后,顺利地晋级八强。不过在八强战中,尹智猛遭遇到了跆拳道老牌劲旅土耳其队的选手伊斯科,最终在苦战过后3∶4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该项目决赛韩国选手朴容贤取得金牌。戏剧性的是,本届大运会最后的这一枚金牌,是因为巴西选手费利克斯以犯规败而提前产生的。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