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闭幕式分会场演五大洲特色 健儿“地球村”狂欢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8月24日13:37
大洋洲区悉尼歌剧院分会场,演员与外国友人互动。大运官方网发
大洋洲区悉尼歌剧院分会场,演员与外国友人互动。大运官方网发
欧洲区凯旋门分会场前的舞蹈表演。大运官方网发
欧洲区凯旋门分会场前的舞蹈表演。大运官方网发

  五大洲的年轻客人们进来啦!昨晚6时30分,深圳世界之窗正式迎来了五大洲的大学生运动员,他们是深圳大运会的主角,也是当天世界之窗的主角。雕塑人、小丑、女子乐队、英文歌手演唱、竹竿舞、中国功夫……每个分会场的节目都成了年轻朋友们热捧的对象,这是本届大运会的最大亮点,让这个微型“地球村”成了五大洲健儿狂欢的舞台。这也是世界大运会闭幕式52年来首次落户主题公园,突破闭幕式一般在体育场馆举行的传统。

  天然的舞台

  为了迎接五大洲青年朋友的到来,世界之窗在美洲区大瀑布、非洲区毛利民居、亚洲区泰姬陵、大洋洲区悉尼歌剧院和欧洲区凯旋门设置了五个大运会闭幕式分会场。由于世界之窗原本就是五大洲的浓缩景区,所以舞台基本是天然的,每个分会场只是添加了大型LED显示屏和安装了音乐舞台。

  据了解,1994年6月开园的世界之窗是深圳著名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和国际街八大区域,拥有微缩的历史遗迹、名胜、自然风光、世界奇观、民居和雕塑等130多个景点。世界之窗不仅举办过多场大型文艺演出,而且每年举办世界歌舞节、国际啤酒节和流行音乐节等活动。

  “过去的开幕式主要是体育场馆内部的场地表演,借助世界之窗拥有的48万平方米场地,深圳大运会闭幕式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个狂欢集结点。”深圳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罗伟告诉记者,来自世界各地4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以在这个拥有五大洲著名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微缩世界”找到自己亲密熟悉的文化符号,在这些微缩景观前尽情放松,宣泄青春与激情,参与互动和狂欢。

  互动的狂欢

  昨晚6时许,各个分会场准备就绪,开始播放各国运动员之前到世界之窗和民俗村游玩的视频录像。半个小时后,运动员开始进入世界之窗。

  在美洲区大瀑布分会场,最先赶到的阿尔及利亚代表团成员玩起“板鞋争先”,他们分成两组,比赛谁先赶到原点。虽然过程颠倒西歪,但大家都乐坏了。随后,各国运动员和演员们一起跳竹竿舞。

  在中国民间艺术捏泥人摊位前,来自挪威的女运动员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似乎想跟艺术家说话,但没有开口,不过艺术家笑着将捏好的一只熊猫送给她,她开心地连说“Thanks”。

  在非洲区毛利民居分会场,法国代表队成员被来自民俗村的演员表演的陀螺绝技所吸引。当演员准确地将陀螺抛到小盘子上时,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并用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而在亚洲区泰姬陵分会场上,瑞典运动员和演员一起跳印度舞。在大洋洲区悉尼歌剧院分会场,演员和运动员则一起表演了抢运柚子。

  五洲的聚会

  在欧洲区凯旋门分会场上,运动员上演背篓球比赛。最引人瞩目的还属来自澳大利亚、美国、香港、深圳等地的6个代表五大洲的小女孩,其中包括在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晚会上与郎朗同台演出《深圳节拍》的11岁女孩陈庆丽。

  据陈庆丽的妈妈介绍,今年1月,陈庆丽受邀出席巴西国际音乐艺术节,并作为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表演嘉宾。而为了这次闭幕式演出,她和其他孩子一起训练了半个月。

  这些孩子中还有两个中澳混血小女孩,她们是姐妹,大的叫崔嘉怡,7岁,小的叫崔嘉慧,5岁。据她们的妈妈介绍,她们的爸爸祖籍是意大利,不过在澳大利亚出生,现在两个小女孩都在深圳读书,放假才回澳大利亚。由于是混血儿,两个小女孩受到各国运动员的热捧,纷纷要求与她们合照。

  对于在世界之窗开设五个分会场的效果,闭幕式总导演罗伟说:“把主会场和代表五大洲的分会场联系起来,在电视镜头前出现就是五洲同欢的盛况。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镜头前狂欢,连通全世界,这就是最大的创新。这次闭幕式的主人是运动员,深圳为运动员做一次闭幕式,PARTY就是最大的卖点。”

  本报记者 朱旭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