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 大运会开幕式动态

刘翔引领五大洲火炬手点火 双冠王孙杨高歌一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13日02:44
  昨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隆重开幕。不出意外,刘翔深孚众望举起了火炬,而在点火的那一刻,却是五人一起来自五大洲的5位运动员代表,将火炬会合,最终让圣火熊熊燃烧,五洲架起了新一座友谊桥梁。

  点火

  刘翔引领五大洲火炬手

  点火仪式是历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压轴好戏,一个好的创意会让一次盛会成为观众最美的记忆。大运会火炬塔是个孤独的塔,旁边并没有辅助登塔的道具,而且这次点火将以传统方式进行,因此点火应该只需要站在火炬塔边完成。火炬台旁是两条并行的青春大道,这在赛前就引发了联想最后点燃主火炬塔的会是谁?会不会由一群青春的火炬手从两条大道会合而来,然后一起将点火完成?

  昨晚10点半左右,谜底终于揭晓。最后一个接过火炬的运动员,果然是刘翔刘翔尽管不参加本届大运,但在整体宣传尤其是火炬传递中,始终都有他的身影,而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也是从2001年的大运会起步的。而就在他面对着点火台那一刻,两旁各出现了两位运动员,一并五人,分属五个大洲!再后来,五人同时点燃了各人身前的引线,熊熊火焰奔腾而前,最终汇聚成一束,燃烧于火炬塔。可以说,这次创意非常成功。

  献唱

  “双冠王”孙杨高歌一曲

  新鲜出炉的上海世游赛“双冠王”孙杨昨晚也来了!先是成为场内传递大运圣火的火炬手,然后又参与歌曲《爱在一起》的演出。

  这位刚刚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在8月11日下午,就通过微博转发了一张其手持大运火炬的图片,并说“我的梦想实现了!明天想给大家惊喜没有了”。随后,大批孙杨的“粉丝”和不少媒体都在猜测,孙杨可能会参加深圳大运会点火环节之前的火炬传递。

  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之外,昨晚,孙杨成为场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当圣火熊熊燃烧起来之后,孙杨再度登台,放声高歌《爱在一起》。 谈及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献声歌唱,孙杨说:“这辈子还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舞台对着这么多人唱歌,一开始训练的时候还真不适应,感觉既紧张、又兴奋。”后来他用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参加火炬接力并演唱主题曲,我非常激动,也无比自豪;感谢组委会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你们让我实现了参与大运会的梦想。”

  超时

  现场表演者累坏了

  昨晚的开幕式也有遗憾,由于“运动员入场”这一项严重超时40分钟,累坏了在入场通道两侧不停腾跃表演的大学生们。

  20时12分,各国运动员开始入场,原定这个环节用时约50分钟,21时前入场完毕。但到了21时,各代表团依然在鱼贯而入,运动员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21时20分,入场仪式才完成了2/3,央视大运会特派记者尉迟学敏在微博中描述道:“坐在我身边的深圳大学老师说:"千万别晕倒啊孩子们!心疼死了,今天耳机里的口令快多了",在场地里跳跃着拍手欢迎运动员的一千多学生来自深圳大学。”这1000多名学生从入场仪式开始,就一直蹦跳着,拍手呐喊着欢迎各代表团运动员。

  据悉,昨日的深圳天气闷热,这些大学生们能够坚持那么长时间实属不易。

  本报记者 张晨瑆

  作者:张晨瑆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