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埃托奥签约俄超队 年薪接近特维斯三倍冠绝足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25日09:22

  北京时间8月24日,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安郅俱乐部在其官网宣布,正式签下国际米兰前锋“猎豹”埃托奥,转会费大约为27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安郅俱乐部与埃托奥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年薪2050万欧元的合同。这一数额的年薪成为当今世界足坛的第一高薪!

  C罗、梅西都难望其项背

  安郅俱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今天,国米和安郅已经达成了一致,埃托奥正式转会安郅,两家俱乐部已经就转会费达成了一致,安郅俱乐部感谢国际米兰俱乐部的高层在谈判中展现出的专业精神。”

  正值当打之年的埃托奥选择“下嫁”俄超球队,这样一桩转会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但是如果你瞄一眼安郅为埃托奥开出的年薪,或许就释然了。2050万欧元的年薪,将C罗、梅西、托雷斯这几位足坛当红球星远远甩开。“进球机器”C罗今年在皇马能拿到1200万欧元的年薪,在埃托奥转会安郅之前位列国际足坛第一。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年薪是1050万欧元。另外,安郅俱乐部还会为埃托奥安排一架私人飞机以及一套豪宅。这样的年薪和福利,埃托奥可以算是当今世界足坛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

  何方神圣如此财大气粗?

  提起以往的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给人的印象基本就是莫斯科的几支球队,加上圣彼得堡和喀山。那么之前几乎闻所未闻的安郅俱乐部到底是何方神圣如此财大气粗,能为埃托奥开出如此令人咋舌的高薪?

  安郅俱乐部全称安郅马哈奇卡拉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1年,次年开始参加俄超联赛,并获得了联赛第四的好成绩,这也是俱乐部迄今为止在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2001年,球队获得了俄罗斯杯的亚军,但是转年便惨遭降级,在俄甲混迹了7年之久才重回俄超至今。

  自2011年开始,这支名字非常拗口的球队开始挤占俄超甚至欧洲足坛的大报小报。年初,他们从巴西科林西安队引进了过气球星罗伯特·卡洛斯,并为其开出了900万美元的年薪。这在当时的欧洲足坛也掀起了一股小小的浪潮,很多人都对这样一支默默无闻、成绩平平的球队表示好奇,他们怎么会那么有钱?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安郅俱乐部的老板了。2011年1月18日,俄罗斯亿万富翁苏莱曼克里莫夫买下了球队,掌控金属业和俄天然气的他是俄罗斯第八大富翁。和他的老乡、切尔西老板阿布一样,重金堆砌球星成为其改善球队战绩的头号经营思路。重金签下卡洛斯和埃托奥只是天然气大亨的第一步,接下来或许还会有更多更大的手笔让球迷们跌破眼镜。

  中超如何才能吸引真正的大牌?

  安郅此番大手笔引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支球队:中超的广州恒大队。同样是新贵,同样都有钱,安郅能引进世界顶级巨星埃托奥,恒大却买不来朴智星、克拉尼察这样的国际一二线球星,只能把钱砸到准球星孔卡身上。

  归根结底还是联赛水平不高和影响力不够的问题。7月中旬,国际足联历史和数据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11年上半年全球各大联赛的排名情况,中超仅列第37位,在亚洲联赛里仅排名第九,甚至不及印尼和越南联赛。反观俄超,除欧洲五大联赛外,俄罗斯联赛已经算得上欧洲的二线联赛了,和葡萄牙、苏格兰等联赛并驾齐驱。从俱乐部战绩来说,中超联赛的球队在亚冠联赛里基本都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俄超联赛的喀山队在这两年的欧冠联赛里给当今世界足坛霸主巴萨造成过不小的麻烦,甚至在2009年的欧冠小组赛里客场战胜过巴萨。两相比较,自然是俄罗斯的联赛更有吸引力了。

  其实在往年的中超赛场上,也曾出现过阿尔贝茨、托马西等足球强国的国脚在生涯末期来中超淘金的事。但是如何才能吸引朴智星们来中超赛场踢球呢?提高联赛水平,增加中超联赛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力是必经之途。今年,随着广州恒大的崛起,中超各支球队的竞争日趋激烈,无形中就提高了联赛的整体水平。另外像孔卡这样自身有过人之处的准球星的到来,不但对中超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也加大了中超的影响力。此外,足协大力打假、净化联赛风气等一系列举措给了中超联赛一个健康成长良好的环境。一个足球联赛,环境好了,水平自然会提升,水平提升了,影响力自然就上来了。

  现阶段,我们还不求埃托奥这样的巨星能来,务实点,先多引入孔卡这样的准球星,然后再把目光对准朴智星这样的一流球星,进而去追求埃托奥这样的国际巨星,一步一个脚印,这才是一个联赛乃至一支国家队的成功之道。

  天纲

  2011球员年薪排行前十

  球员 俱乐部 年薪(单位:欧元)

  埃托奥 安郅 2050万

  C罗 皇马 1200万

  梅西 巴萨 1050万

  托雷斯 切尔西 1000万

  亚亚·图雷 曼城 1000万

  鲁尼 曼联 950万

  卡卡 皇马 900万

  伊布 AC米兰 900万

  阿德巴约 曼城 850万

  特维斯 曼城 800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