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罗斯新秀赛季已闪光:季后赛砍36分比肩贾巴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5日16:29

  与乔丹类似,公牛后卫德里克·罗斯也在对阵凯尔特人时创下了一项纪录。2009年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罗斯砍下36分,追平了贾巴尔菜鸟赛季首场比赛得分记录。更重要的是,他率领公牛在客场击败了卫冕冠军凯尔特人。

  “季后赛经验?他根本不需要。”当时效力于公牛的后卫本·戈登说,“相对于他的年龄,他实在太冷静了。他就像一名老将,今晚他的表现太可怕了。”

  当罗斯砍下个人第36分时,公牛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喧嚣的凯尔特人主场球迷们已经有人开始离场。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整个晚上都在跟初次接触季后赛的菜鸟罗斯较量,最终却发现无能为力。绿军当家球星皮尔斯感受到了罗斯身上的杀气,他说:“我希望这场失利让我们意识到,公牛并不是一支仅满足于杀进季后赛的球队。”

  实际上,当时还不到21岁的罗斯在比赛之前还有点紧张。往更衣室走的路上,他看到了比常规赛更多的摄影机。在球场上热身时,他看到了更多喧闹呼喊的球迷。“我的压力比去年NCAA决赛更大,因为我们是和NBA球员打球,而再不是NCAA球员了。”罗斯说。

  然而当比赛开始之后,罗斯就没有那么紧张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填满了他的脑袋,无论是朗多还是皮尔斯,都无法跟得上罗斯。

  当罗斯带着36分的成绩和一场胜利回到更衣室,才得知自己追平了贾巴尔尘封39年的纪录。“我很荣幸,他是那么伟大。”罗斯的话语平静如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