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亦是奥运会资格赛 亚洲只有一个直接名额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林琨毅
2011年08月25日17:25

  本届长崎女篮亚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资格赛,根据规则,女篮亚锦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而亚军和季军则需要参加明年6月或7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

  伦敦奥运会女篮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除了东道主英国队和去年女篮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五大洲的锦标赛冠军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剩余5个参赛名额则将通过奥运落选赛产生。

  本届女篮亚锦赛采用了新赛制,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黎巴嫩和印度被分在A组,进行小组单循环后,前四名进入半决赛,最后两名将与B组的前两名交手,决出第5名和第6名。

  不出意外的话,女篮亚锦赛冠军将在中国、韩国、日本三队之间产生。这三支球队代表亚洲参加了去年的捷克女篮世锦赛,最终,韩国队获得了第8名,日本队获得了第10名,而小组没能出线的中国女篮仅获得了第13名。去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决赛,中国女篮以70比64战胜韩国队获得金牌。

  根据赛程安排,在小组赛结束后,赛会将休战一天,8月27日将上演两场半决赛,而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15时,将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